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北市動保處:3步驟慎選合格寵物旅館
(記者黃秀麗臺北報導)今年是狗年,農曆春節有6天假期,不少規劃出國度假或返鄉過節的民眾,臺北市動物保護處提供尋找寵物旅館3步驟,確保民眾可以順利找到讓家中寵物安心住宿的地方,讓飼主及毛小孩都可以快樂過好年。

臺北市動物保護處表示,找尋寵物旅館首要步驟是選擇依「特定寵物業管理辦法」領有營業許可證的合法犬、貓寄宿業,若無照經營,可依《動物保護法》處10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該法目前適用的寵物種類有犬與貓隻,北市動保處提醒,貓業者因甫納入法規中列管,尚有一年緩衝期,目前已依法申請特定寵物業許可證之業者數較少,兔、鼠等其他寵物尚無相關規範。目前臺北市合法領有許可證的狗、貓旅館業者皆公告在本處網站首頁「最新消息」單元中,歡迎查詢。

北市動保處同時呼籲,過年期間犬貓頻繁進出寵物旅館及寵物美容店是寵物走失及疾病傳染等高峰期,為保護自己的毛小孩,送犬貓寄宿前務必先為愛犬植入晶片(辦理寵物登記)、施打相關預防注射疫苗如狂犬病等,並做好內外寄生蟲驅蟲,以減少遺失及交叉感染疾病之風險。

有鑑於往年春節後寵物相關消費爭議暴增,北市動保處也提醒飼主們,送愛犬去寄宿前應先充分與業者溝通,詢問過年期間寵物旅館業者排班方式及時間,並簽訂契約,以書面註明寄養方式,另外應向業者主動表明寵物的個性、相關病史、進食與用藥習慣等,以保障雙方權利義務,並須事先約定寵物意外、就醫,與醫療費用分攤方式,可避免後續衍生消費糾紛。(自立晚報2018/2/8)

圖說:慎選合法旅館,給自己及毛小孩安心與保障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