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2018臺北燈節飄異國風 友好交流燈區
(記者黃秀麗臺北報導) 「2018臺北燈節」主燈即將在下周揭曉,整個燈節也進入倒數計時,在主燈之前,臺北市政府先透露,去年人氣旺旺的友好交流燈區訊息。去年來自海外的友好城市花燈,相當受到民眾的喜愛,今年臺北燈節再度加碼,邀請日本青森縣弘前市、愛媛縣松山市、神戶、中國大陸上海、韓國大邱、荷蘭、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以及阿曼王國共襄盛舉,為燈節增添異國風情,想在一個晚上環遊世界打卡去,就到2018臺北燈節!

去年臺北燈節的精彩盛大場面讓人記憶猶新,討論度發燒,活動結束後即有外國辦事處詢問如何參展,反應熱烈。我國邦交國之一,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本次也熱情參與臺北燈節。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位於東加勒比海小安地列斯群島北部,境內除了有歷史遺跡外,遊客還能享受眺望周遭群島的不凡景色。硫磺山堡壘即為一歷史遺跡,坐落聖克里斯多福島(聖啟斯島)上。

以木鞋、風車聞名世界的荷蘭,此次也透過充滿傳統風味的花燈要讓遊客領略荷蘭之美。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代表紀維德(Guy Wittich)表示,參展的花燈結合風車、木鞋以及穿著傳統服飾的男孩女孩,呈現最經典的荷蘭印象:紀維德也希望在嶄新的一年,藉由如沐春風的荷蘭印象,帶給參觀的民眾滿滿的好運。

日本青森縣弘前市的2米高花燈,則將展現當地著名的「弘前睡魔祭」中,實際使用山車的縮小版,呈現活潑的祭典氣息;而連續兩年熱情參與的上海市花燈,則透過紅色燈籠及「狗年大吉」文字,營造喜氣的過年氛圍。

臺北市觀光傳播局局長陳思宇強調,文化是存在日常生活裡的,透過大型節慶活動,可將臺北的生活方式、傳統的習俗介紹給國際友人,讓他們也能感受這個節慶帶來的歡樂氛圍;而海外友人藉著代表自己城市的花燈,讓臺灣民眾看得更廣更遠,領略世界各地不同特色的異國風情,她說:「大家彼此交流瞭解,也是推廣節慶活動的重要目的。」

「2018臺北燈節」自2月24日到3月4日在臺北市西區盛大展開,想知道更多有關2018臺北燈節最新消息,可上官方網站https://2018.lanternfestival.taipei/查詢。(自立晚報2018/2/9)

圖說:日本青森縣弘前市的2米高花燈將展現「弘前睡魔祭」裡實際使用山車的縮小版,呈現活潑的祭典氣息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