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柯P揭曉主燈幸福魔力狗 2/24-3/4西區展開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2018臺北燈節最受矚目的主燈12日在臺北市長柯文哲揭幕下正式亮相。命名為「幸福魔力狗」的主燈高5米,加上底座約三層樓高,造型由三隻可愛臺灣犬手牽手環繞而成,主燈設計由總策展人余一導演與曾獲「金曲獎最佳專輯包裝設計」的陳政守共同設計。三隻狗狗代表臺灣在地價值與世代傳承的融合意象,帶領大家「全力」去追求幸福!

主燈的三隻狗狗身上各有圖騰與代表顏色:幸福金狗狗〝Go Forward〞,以波瀾壯闊的海洋圖騰為背景,展現臺灣與大海共存,不畏風雨,勇往直前的海洋民族特性,也是領航臺灣向前的世代。幸福銀狗狗〝Go Together 〞,以四方圖騰為背景,象徵臺北這個多元的城市廣納來自四面八方的朋友們,就算擁有不同背景,也一同在這座城市打拼,同時也是新世代臺北人的代表。幸福紅狗狗〝Go Future 〞,以凱達格蘭族圖騰為背景,從原民文化出發,結合不同特色的圖騰,承接過去與未來。

三隻幸福魔力狗手牽著手在臺北彼此融合,不分你我,在這新的一年一起大步向前走,帶著幸福滿滿的Magic Power,共同守護這個土地,這也是臺北市民共同守護的進步價值。藉著主燈「幸福魔力狗」,傳遞2018即將來臨的狗年,臺北燈節幸福的意象,新的一年一起「GO GO GO」,全力追求幸福,一整年都幸福「夠 夠 夠」!而今年的主展演區與去年一樣,仍會在西門捷運站周邊地區,整個燈節區域從北門沿中華路到主展演區,整個燈區一路會延伸到西本願寺。

柯文哲市長在記者會上表示「幸福」一直是臺北市民共同守護的價值,今年燈節主題以「幸福」延伸,從小提燈的「幸福Go Go」,到主燈「幸福魔力狗」,就是希望迎接金狗年的同時,能夠一整年都「幸福夠夠」。同時今年燈節隨著「西區門戶計畫」的完成,包括北門廣場、日治時期的「鐵道部」、「臺北郵局」、「大阪商社」、「三井倉庫」以及清代「撫臺街洋樓」、「機器局」等等,這些古蹟群的保存及活化,都為今年的臺北燈節添增豐富的人文景觀以及文化意涵,賞燈不再只是夜晚的走馬看花,白天也能逛的過癮、看的滿足,一定能讓大家感受全新的燈節體驗。

今年除了主燈所在的西門展演區,另外有包括北門光雕的北門展演區、地景燈海區、城市美術館區、自由創作區及祈福燈區,還有學生創作區、友好交流區、西本願寺創作區,現場共9個燈區。最大的特色就是結合多位臺灣年輕藝術工作者所設計的各個主題創意燈區,2018臺北燈節藝術統籌,也是蘇打綠樂團團長阿福,今天也一一介紹這些創作燈區。他表示,今年燈節將展現更多潮流與傳統、環保與科技混搭的創意,包括主展演區的各燈區另一個特色就是每個燈區都會搭配展演活動,而且阿福也發揮音樂人的特色,他希望把整個西門町打造成一個大型的「街頭音樂廳」。

「2018臺北燈節」自2月24日到3月4日在臺北市西區盛大展開,更多有關2018臺北燈節的最新消息,可以上官方網站https://2018.lanternfestival.taipei/ 查詢。(自立晚報2018/2/12)

圖說:臺北市長柯文哲與燈節設計團隊為燈節主燈及各特色燈區共同揭幕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