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警政署:平安不酒駕 酒駕不平安
(記者黃秀麗臺北報導)春節連續假期將屆,民眾過節歡聚常飲酒助興,以致酒駕行為增加,為減少酒駕肇事案件,警政署要求各警察機關加強防制酒後駕車宣導,期使民眾強化酒後不開車安全駕駛的理念,防制交通事故發生。

經警政署統計106年取締酒駕違規10萬3,670件,移送法辦6萬0,993件,酒駕肇事死亡人數87人,與105年同期相比,酒駕死亡人數減少15人(-14.71),警政署對酒駕防制工作不遺餘力,相對的肇事情形也有所改善。

為確保交通安全,各警察機關於春節連續假期,將持續加強取締酒後駕車勤務作為,適度提高勤務密度,以遏止駕駛人酒後駕車的僥倖心理。然而,取締只是一種手段,其最終目的,是為了維護更多用路人的安全,以及避免更多不幸悲劇的產生。

「一分醉意,十分危險」、「飲到醉醉,撞到碎碎」,警政署誠摯呼籲駕駛朋友「不要自行開車參加飲宴」、「餐會時不要勸酒、拼酒」、「真的喝了酒,親戚朋友勸阻其勿開車」,養成「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的好習慣,珍惜自己的生命,更關懷他人的安全,共同建構安全的交通環境。(自立晚報2018/2/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