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春假期也要注意家中飲水安全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臺北市環保局19日表示,春節連假民眾多會返鄉或出遊,自家用水若滯留多日未使用,初始用水可能會有異味,該局提醒民眾返家記得先打開水龍頭進行放流,將水管滯留多時的自來水排清,即可將異味消除。若用水仍持續有異味,可能是水塔髒污問題,可於年後安排清洗水塔,確保家中用水安全。

另外,家戶飲水務必確實煮沸後再飲用,建議民眾在開水煮沸後,掀開蓋子繼續沸騰5分鐘,方能達到徹底的殺菌效果。若用水一直有異味問題,可能是水塔遭到污染。環保局說明,家戶使用的自來水經過淨水廠處理後,均經由臺北自來水事業處連續監測及環保局檢驗雙重把關,確保水質符合標準。但若您的水塔疏於維護管理,而有異物進入或水塔積垢等情形,乾淨的水也有可能會變質,所以建議水塔每年應至少清洗1次並落實自我檢查,才能確保自來水用的安心。(自立晚報2018/2/19)

圖說:水塔清洗後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