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廢電池換環保用品 臺北燈節登場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廣受民眾好評的廢電池換環保用品活動今年再度於臺北燈節登場,去年來不及參加的朋友今年可別錯過!環保局表示,只要於燈節期間來到環保局攤位(中華路、漢口街交叉口),即可以100顆電池兌換環保筷1組或以50顆廢電池兌換環保飲料提袋1個,讓您在資源回收愛地球的同時,也能一起響應無毒減塑安心生活。

環保局表示,電池中含有鎘、鋰、鎳等不同種類重金屬,若沒有善加回收,可能會污染土壤和地下水源,間接使人體吸收造成健康受損。日常生活中免不了會用到各種使用電池的電器產品,尤其是燈節中人手一只的提燈,廢電池的產量相當可觀,環保局建議民眾除了可於燈節期間到環保局攤位回收廢乾電池之外,平日可找一個空盒、空罐存放廢乾電池以避免電池漏液污染環境,一定數量後再拿去資源回收車或回收點回收。

為提供民眾優良的燈節觀賞體驗,除了廢電池回收兌換活動,環保局於2018臺北燈節期間每日規劃清潔人力287人次及環保志義工40人次共同加強環境巡檢維護、宣導民眾於燈節活動中落實「垃圾不落地」。會場中亦設置37組(74個)大型垃圾桶及廢電池回收桶,方便民眾丟棄手中的垃圾及提燈用畢之廢電池。為加速恢復場地清潔,環保局另投入小型掃街車執行環境清潔作業,讓前來賞燈的民眾和國際觀光客都能夠感受到臺北市落實環保的行動力,展現文明城市的進步價值,留下最美好的賞燈印象。(自立晚報2018/2/23)

圖說:2018臺北燈節電池兌換活動時間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