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星期三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2018臺北燈節 Lighting House感動亮相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循著去年重現西本願寺消失的古蹟建築樣貌的光影,2018臺北燈節今年在西本願寺,將以「Lighting House--尋光之旅」為主題,重新帶領大家回到這歷史古蹟遺址,找回對歷史的想像。

90多年前,與日本京都西本願寺同名的日式古寺廟建築群,陸續在現在的臺北市中華路、長沙街口完工落成,但這些歷史建築古蹟,在40多年前的一把火,燒掉本堂與御廟所兩棟主建築,目前原址僅存鐘樓、輪番所與樹心會館。

去年臺北燈節把其中一個燈區設置在西本願寺,讓古蹟在現地重現,喚起大家對西本願寺的歷史記憶,今年觀光傳播局廣邀各界人士共同在西本願寺創作或展覽,將以公益為概念,透過全民共同創作的歷程,達到共享藝術展示空間。

西本願寺創作區以產學化、國際化、在地化為訴求,結合產、官、學三方菁英,透過大稻埕專業導覽人,同時亦為知名插畫家「眾藝埕」溫國欣,以「尋光之旅」創作燈節專屬繪本,在樹心會館內設置尋光迷宮,同時邀請臺北兒童福利中心幼兒園以及育幼院孩童以「我的元宵燈籠」為主題進行彩繪。而台北101這次也熱烈響應,借出原本在台北101展出的101隻以法國鬥牛犬為概念所創作的金色「狗來旺」公益藝術品共展;發跡於臺北的百年餅家郭元益,亦以鳳梨酥打造出臺北知名地標101的藝術品。

觀光傳播局局長陳思宇表示,歡迎民眾在臺北燈節期間,來西本願寺展區動手畫燈,共同尋幽探光,點亮臺北看見臺灣。此外,燈節期間在西本願寺還有打卡抽獎送彩色法國鬥牛犬的活動,歡迎各地民眾來臺北作客。(自立晚報2018/2/23)

圖說:2018臺北燈節 西本願寺創作區「Lighting House--尋光之旅」感動亮相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