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臺北燈節開幕 幸福魔力狗全力放送
(記者黃秀麗臺北報導)2018臺北燈節24日晚在臺北市西門町正式登場,臺北市長柯文哲變身指揮家,引領軍鼓團來到開幕點燈儀式現場,與貴賓一同點亮今年燈節主燈「幸福魔力狗」,全長3分鐘的主燈燈光秀照亮臺北西城夜空;來自日本的「精靈寶可夢」皮卡丘接力舞動,讓現場民眾直呼卡哇伊~整個開幕式表演節目,還包括在國際十分知名的台灣表演藝術團體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這場開幕式也正式宣告為期九天的2018臺北燈節正式展開。

開幕儀式一開場,由「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結合傳統、在地、街頭文化與劇場藝術,為點燈儀式揭開華麗序幕;緊接著由「華山站貨場」的藝術家們以傳統民謠結合新式歌舞帶來熱鬧互動的「狗來福旺照滿城」演出,這也將是燈節期間每晚整點配合主燈秀的表演節目。開幕典禮的高潮,柯文哲市長變身燈節廣告中的「等燈」指揮家,引領Girls nine 管樂團,穿越萬人擠爆的西門主展演區現場,在民眾的熱情歡迎中進場。

柯文哲市長表示,我們在有限的時間內完成了燈節的佈置,今年還擴增了雙主場,一個在北門,一個在西門,在北門周遭的古蹟文物群陸續完成修復整建後,加入了歷史文化的意涵,北門每晚有守護臺北城的光雕故事,還有代表臺北光榮城市的世大運聖火臺,臺北燈節不再只是夜晚回憶,而是一個可以白天逛古蹟、晚上賞燈節的幸福一日遊。也拿出宣傳廣告影片中的梗說,大家可以不用再等燈,因為就要開始點燈了。

點燈儀式特別規劃了一個有趣的安排,由燈節主視覺設計成的燈籠形狀的飼料聚寶盆,由柯文哲市長與與會貴賓一同將七彩狗餅干,倒入聚寶盆中,象徵餵飽幸福魔力狗,給他們滿滿的元氣之後,正式點亮幸福魔力秀。長達三分鐘的燈光演出,在悅耳的人聲音樂中,啟動幸福魔力狗主秀。3隻象徵幸福的狗狗,背部亮起屬於各族群的圖騰,代表承接過去與未來,凝聚齊心、對外一致,不分你我一起向前幸福GOGOGO,守護大家的幸福。主燈底座的LED屏幕主燈秀同時展現了溫馨的亮點,秀出臺北市動保處提供的浪浪流浪狗可愛萌照與相關資訊,並提供QR code提供民眾掃描,希望民眾以認養取代購買,讓可愛的浪浪有個溫暖的家,主燈秀後段LED屏幕呈現的意象,則是策展團隊邀請在網路平台上,受到年輕族群歡迎的Beats on Eyes,利用動畫以及各個語言表達出「愛」與「幸福」,象徵著在這臺北國際大城市中,不分你我、地域、語言,一起團圓、一起幸福,讓影像與音樂、燈光結合,呈現新一代網路音樂影像創作的活力和創意。

西門展演區的主燈秀將於每晚7點起,每30分鐘展演一次,每個整點主舞台區同時有音樂及歌舞演出,加上北門展演區的北門光雕、世大運聖火臺聲光秀、以及中華路一段沿線各式燈區,也都有配合作品的各式表演,整個燈節將有幸福滿滿的燈區作品與演出。

在點燈儀式之後,開幕式的壓軸,是最受民眾期待的最萌精靈寶可夢皮可丘,6隻可愛的皮卡丘,穿上大紅喜氣配合過年氣氛的服裝現身,黃橙橙圓滾滾的模樣真是可愛極了,不用十萬伏特的電力已電翻現場所有的民眾,成為臺北燈節最萌的一刻。意猶未盡的民眾,3月3日大遊行後的的萬人點燈活動的現場,皮卡丘會再度現身,邀請所有民眾3月3日到西門町,一起來玩。

2018臺北燈節已正式登場,從2月24日到3月4日於北門、中山堂廣場、沿中華路一段至西本願寺,在西門町地區展開為期九天的精采活動,因應燈節的到來,有部分地點及道路將因應活動進行部分區域的交通管制,公車相關路線也會局部更動,建議賞燈民眾多多使用大眾交通工具前往,相關資訊請上臺北燈節官方網站 https://2018.lanternfestival.taipei/ 查詢。(自立晚報2018/2/24)

圖說:臺北市長柯文哲與國際貴賓正式點亮幸福魔力秀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