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2018臺北燈節 聖火臺 光榮再現
(記者黃秀麗臺北報導)2018臺北燈節於24日展開,在雙主場之一的北門,世大運聖火臺在此重出江湖,重現世大運光榮!2017年夏天,沸騰全臺灣的國際賽事「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年輕選手以堅持到底的恆心與毅力,拚出亮眼成績,讓世界看見臺灣!2018臺北燈節特別將聖火臺裝置移置北門廣場,同樣結合竹藝術裝置及世大運開幕式樂曲,以數位燈光秀讓世大運聖火光榮再現,展現年輕富有活力的能量,帶著臺灣的驕傲,迎接新的一年!

今年臺北燈節有西門與北門雙主場,北門主場除了光雕、20隻狗狗分身影燈,最吸睛的就是世大運聖火臺的光榮再現。2017聖火臺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以「For You For Youth」為題點燃全台熱情,聖火臺以「年輕火力,光芒四射,動力無限,生生不息」為主題,設計團隊「豪華朗機工」用火代表年輕的活力及對未來的憧憬,搭配機械運動的造型及律動,同時也象徵著身心靈的平衡、穩定而循環不息,是臺灣團隊一手打造的機械時尚。

燈節第2天,柯文哲市長與世大運金牌選手郭婞淳及女籃銅牌選手楊晴、林育庭、韓雅恩齊聚北門廣場,一同重現世大運聖火臺榮光,號召大家一起到臺北西區賞燈!柯市長表示,世大運聖火臺重現,讓大家回憶起世大運期間,臺灣選手的努力,世大運之後,所有選手持續努力,繼續參與各項國際賽事,希望所有人持續為選手加油,凝聚信心,奮力向前走。現場熱情民眾也紛紛與奪牌選手在聖火臺前自拍,現場氣氛十分熱鬧!

這次聖火臺重新在北門與臺北市民見面,富邦金控、台灣大哥大、與北市府體育局扮演最關鍵的角色,而今天也由圓山大飯店出面協助邀約世大運選手,一同見證這光榮時刻。燈節期間(2月24日至3月4日),每晚共4場燈光秀:18:30、19:30、20:30、21:22,聖火臺在燈節結束後會加碼演出到3月16日,在北門廣場與全民共享榮耀的時光。(自立晚報2018/2/25)

圖說:台北市長柯文哲、富邦金控、台灣大哥大與圓山大飯店共同見證聖火台光榮再現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