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燈節維安清潔北市府動員 柯文哲慰勞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臺北燈節好評登場中,在市民朋友享受賞燈樂趣的同時,最辛勞的莫過於警察及環保局的同仁,辛苦維持燈節現場的維安與清潔,臺北市長柯文哲特地來到燈節現場,並致贈加菜金及慰勞品,希望大家辛苦之餘也要注意健康。隨後柯文哲也來到市警局旁的「祈福生子燈」,該作品設計師成若涵也親自向市長解說創作理念,介紹她創作的臺灣百景上河圖,柯市長也對生子燈超大型結構感到好奇一直發問。

柯文哲首先慰勞燈節期間辛苦維持環境整潔的環保局同仁,前幾天遇到細雨綿綿加上溫度偏低的天氣,讓維持燈節清潔環境工作更加辛勞,柯市長特別準備了加菜金及慰勞品,希望大家工作時注意保暖與健康。接著柯市長轉往臺北市警局關心燈節期間交通及秩序維護上的狀況,燈節開幕至今都十分平安順利,柯市長也給予肯定,他表示,經過去年在西門町承辦燈節的經驗,今年有將許多發生過的狀況,做了周延的沙盤推演,也希望警察同仁能持續保持警覺到燈節結束,對於大家的辛勞,柯市長送上加菜金和慰勞品,希望同仁能維持最佳體力,完成接下來還有6天的燈節考驗。

柯文哲在開幕當天點燈儀式結束後,曾走訪各個主題燈區,離開市警局後也走到一旁的祈福生子燈,再次仔細欣賞巨型紙雕燈籠上的「台灣百景上河圖」,設計師成若涵也在一旁向市長說明自己的創作理念,也謝謝臺北燈節能邀請她將最愛的紙雕與光影結合,完成這個廣受民眾喜愛的作品,成若涵表示,她十分的開心,她也向市長提到,今年另一個在燈節展出的作品「重回提燈光陰」,邀請了臺北監獄的受刑人一起製作的過程。

「2018臺北燈節」即日起到3月4日在臺北西城盛大展開,祈福燈區除「祈福生子燈」,還有「西門城垛」作品也很熱門,民眾還可以現場索取祈福卡,將願望綁在城牆之上,一定能讓自己心想事成!想了解更多有關燈節相關資訊,請立刻上臺北燈節官方網站查詢。(自立晚報2018/2/27)

圖說:市長柯文哲與警局同仁合影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