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2018臺北燈節 杜鵑花仙子超萌登場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2018臺北燈節24日展開,西門街區燈海綿延,即將於3月中登場的臺北杜鵑花季也在寶慶路、中華路路口設置杜鵑花仙子花燈,與民眾一同迎接春天的來臨。

東京有櫻花,阿姆斯特丹有鬱金香,臺北市有美麗的市花--杜鵑花,2018臺北杜鵑花季將於3月14日開展,展期一個月,在臺北市城南區,包含大安森林公園、新生南路、公館、溫羅汀街區及師大附近,都將看得到粉嫩的杜鵑花蹤影,市府也規劃一系列精采活動邀全民參與,包含溫羅汀Live House音樂節、杜鵑花古典音樂祭系列、千人野餐、文化走讀等。此外,配合杜鵑花季到來,圓山大飯店也特別推出「春趣.賞杜鵑」住房專案,2018年3月13日至4月15日,入住雙人客房,每晚只要NT$4,500起,含松鶴廳自助式早餐2客,每房再加贈捷運一日票2張,歡迎一同感受春天的美好氣氛!

預告杜鵑花季的到來,臺北燈節也率先打造杜鵑花仙子花燈在西門街區迎賓,花仙子主燈造型由臺北市政府顧問謝豐舟教授提供,謝教授在創作時表示,臺灣原生杜鵑生命力強,很符合臺灣人堅韌、親和、包容的性格,而花仙子就是將杜鵑花的特質擬人化,來彰顯臺北活力、青春、多元的城市風貌。這是一座會發光的造景藝術作品,構圖上以三點透視對應,花仙子主燈下方是城南自來水博物館作為水平視覺,左右放射狀的指導燈箱向中間集中,讓視覺聚焦在主燈杜鵑花仙子身上,以舞台三米方寸空間創造獨特的花燈庭園氛圍。

燈節期間杜鵑花仙子在西門登場亮相,提醒大家春天的到來,透過杜鵑花仙子主燈的繽紛璀璨、剪影燈箱裡反射的城南自然風光、立體古建築等地景裝飾,一一呼應著臺北市市花-杜鵑花的主題,希望呈現給群眾幸福洋溢的喜悅。(自立晚報2018/2/27)

圖說:觀傳局、公園處、圓山大飯店邀請旅客春遊臺北 賞杜鵑花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