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30-星期六
◎PChome │◎YAHOO │
 

臺北燈節踩街大遊行+幸福點燈明登場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臺北燈節即將邁入尾聲最高潮,元宵節週末的重頭戲,將是明日上演的雙主場雙主秀,讓市民朋友一整晚在一年封街一次的中華路上玩到盡興。2日臺北市副市長陳景峻特別帶著參與遊行的團體搶先曝光活動的精彩內容,同時邀請市民朋友在看完遊行後一起來參與「愛你愛妳 幸福點燈」活動,在20:20的那一刻,人人都是行動藝術家,一起點亮並舉起手中的提燈與手機,透過空拍畫面,一起創作出巨大閃亮的狗型地景燈海,照亮整個西城夜空。

連續兩年在燈節舉辦的踩街大遊行,將在明天傍晚的17:20率先登場。由文化局及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臺北表演藝術中心規劃設計執行的「狗然厲害」踩街大遊行,邀請62個單位組成55組不同領域的表隊團隊,超過1,800人參與。遊行隊伍從中華路、武昌街口出發,沿中華路到成都路口燈節西門主展演區主舞台前進行定點表演,再前進至電影主題公園結束。而「狗年」的遊行活動怎能少了毛小孩?牠們將一同加入大遊行的行列,一起走上街頭,展現活力與熱情。

遊行內容共5大特色:采風樂坊、雜耍特技的特技空間、Cosplay裝扮的星際大戰帝國第501師臺灣駐軍等多組專業表演藝術團體;新銳劇場舞台設計及視覺藝術家設計創作的花車;結合原住民、客家、新移民多元族群的多樣文化特色;在2017世大運有著亮眼表現的中華代表隊,包括武術許凱貴、陳宜盈、滑輪溜冰宋青陽,籃球黃鈴娟、鄭伊秀,跆拳道莊佳佳、李晟綱、黃丞靖、劉威廷,排球陳怡如、韻律體操楊千玫等這選手,將搭乘觀光巴士與市民共樂;另外就是召集101對狗與主人參加遊行,而遊行的最大的亮點彩蛋,就是柯文哲市長將與狗狗進行拋接飛盤的互動表演!(自立晚報2018/3/2)

圖說:陳景峻副市長與表演團體一同歡迎民眾來西門踩街,到北門點燈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