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北投插秧趣3月10日登場 相揪來報名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臺北市關渡平原擁有豐富的生態,此地的稻子一年可收成2次,春天是農夫第一期稻作插秧的季節,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特與北投區農會合作規劃,將於3月10日舉辦「2018年北投插秧趣體驗活動」,邀請市民朋友攜家帶眷一起來體驗插秧的活動,攜手體驗傳承珍貴的水稻、米食文化,感受及親近關渡平原這片土地。

北市產業發展局局長林崇傑表示,插秧體驗活動的推廣,主要是為了讓都會區的孩子們體驗插秧等農事活動,過程中會讓民眾親自踏入泥土中,實際體驗農民耕作的辛勞及了解從事水稻耕作的流程,藉以透過農事及米食體驗的食農教育,增進民眾對土地及農耕的關懷,更透過活動的進行增進親子互動情誼,並鼓勵國人多消費國產白米,提高糧食自給率,縮短食物里程,達到節能減碳效果。

活動當日除插秧體驗外,凡按讚產業局FB粉絲團「台北饗樂趣」者 ,即可至「愛的穀粒」攤位換取精美紀念品乙份。插秧體驗需事先預約付費報名,歡迎親子家庭、企業及團體踴躍組隊報名參加(報名專線:北投區農會推廣部02-2892-4185分機330 魏俊凱先生)。現場將備有各式各樣米食小點心,提供給在場民眾免費品嚐(為響應「禁用一次性及美耐皿餐具」政策,將不提供免洗餐具,請自備環保餐具)。更多關於臺北市的好吃好玩資訊,請鎖定北市產業局官網或FB「臺北饗樂趣」粉絲專頁。(自立晚報2018/3/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