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北市府攜手AWS與大學推大數據合作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臺北市政府與亞馬遜AWS、臺灣大學、臺北大學、臺北市立大學、清華大學、逢甲大學、成功大學與東華大學等7所大學,6日舉行記者會,共同宣布推動大數據跨界合作,並由副市長林欽榮、亞馬遜AWS代表與7所大學代表進行啟動儀式,期待藉由產官學三方合作讓臺灣人才享受更多資源,並且與世界接軌。

本次合作臺北市政府加入AWS Public Data Set計畫,透過該計畫開放北市府大數據供大眾免費使用,民眾可直接使用AWS雲端服務或任何工具分析這些大數據,合作初期開放公車預估到站資訊、停車場剩餘停車位資訊及空氣盒子等18項臺北市大數據,同時透過AWS Educate計畫提供合作的7所大學AI及資料分析雲端服務供教學使用,並辦理實體教育訓練培力臺灣的人才。

臺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大數據的分析應用是世界趨勢,帶動資料經濟的發展政府更是責無旁貸。本次的合作中,臺北市政府是亞洲第一個加入AWS Public Data Set計畫的政府機關,計畫內的其他機構包括NASA、美國人口普查局及人類基因計畫等。林欽榮進一步表示,透過AWS Educate計畫對學子的培力,將讓年輕世代在就業與創業過程中有更多的機會與發展,不僅是臺北市,更是臺灣一次重要的創新,也歡迎其他商業公司和學校加入我們的行列。

資訊局李維斌局長則表示,本次合作項目包括臺北市大數據開放、AI及資料分析雲端服務導入與人員培力,形成一個完整的資料應用生態圈,大學的研究和教學使用臺北市開放的大數據,可產出更具影響力的成果,學生掌握更多優質的雲端運算分析服務,亦有助提升學習品質與後續就業發展,透過這些基礎扎根,可以累積臺灣的智慧資本,並讓更優質的人力投入創新,加速產業發展。

目前臺北市大數據已經在網站https://taipeicity.github.io/data_taipei 開放,歡迎各界下載使用。此外,免費AI及資料分析雲端服務的教育訓練也將在近期於7所合作大學開辦,歡迎有興趣的學生朋友們密切注意各學校發布的訊息。(自立晚報2018/3/6)

圖說:北市府攜手亞馬遜AWS與7所大學共同啟動大數據跨界合作記者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