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大龍老人住宅 療癒農園成果豐碩
(記者黃秀麗臺北報導)臺北市政府自104年起積極進行田園城市建置推動,已有越來越多社區及各式團體一起加入都市農夫的行列!迄106年底臺北市已成功推動545處,參與人數已達9萬3770人次,分別在行政中心、學校的屋頂及平台、鄰里閒置空間、區民活動中心屋頂、社區閒置空地、醫療院區屋頂平台、老人服務中心屋頂…等,有快樂農園、綠屋頂、小田園、市民農園等多種型態的園圃建置,現在從校園到公園,從平地到屋頂,從栽種到採收,從菜園到餐桌,臺北市正掀起一場土地與食物的綠色革命,透過耕耘可食地景的建置,打造田園城市,也讓我們的下一代,與自然重新連結,學會用另一種眼光看待身邊的空間。

臺北市政府副市長林欽榮表示,107年屋頂農園建置完成後,讓長輩透過種植蔬菜、花草打造屬於他們的園圃中,獲得更多心靈的療癒感及充實感,促進生活的成就感,在這裡利用收成的香草植物,作為課程的素材,教導長輩認識香草植物、引導觸摸及嗅聞,增加人際互動及成就感,更進一步增加人際交流與活動筋骨的機會。綠屋頂,使老年生活不僅有很多老伴更有很多生活樂趣,而未來北市府也將持續推動田園城市,提昇閒置空間的運用,使臺北市邁向宜居城市。

臺北市政府產業局表示,北市府社會局現有4處老人住宅,去年底由北市府產業局規劃設置完成的大龍老人住宅療癒農園,運用屋頂面積388.3m2,從規劃設計開始即有多名長輩積極參與,此處結合了大龍老人長輩們的需求,經過2個月的種植成長,其中大龍老人住宅屋頂的空間規劃了有花台座椅、座椅式工具箱、木桌、木椅、木平台、組合式種植箱、雨水回收系統及各式植栽,提供長輩充滿療癒感的休閒交流空間。(自立晚報2018/3/7)

圖說:樂活田園成果發表大合照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