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市場節激發柯文哲市長少女心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一年一度臺北傳統市場節於4月14日至15日於花博圓山公園-長廊廣場盛大登場,今年天下第一攤首次辦理名媛甜點鑑賞比賽主題,翻轉民眾對傳統市場的刻板印象,首日集合臺北傳統市場嚴選甜點攤商來場人氣名媛甜點爭奪戰,從百名網友中抽出30名甜點鑑賞員進行試吃,現場票選出市場名媛甜點人氣王得主為安東市場馬師原創料理的杏仁豆腐,並邀請臺北市柯文哲市長來品嚐市場隱藏版甜點,與民眾一同見證人氣甜點誕生。

臺北傳統市場節號召近百家市場名攤,現場展區分成天下第一攤區、傳統美食區、百貨商品以及名媛甜點鑑賞區四大區,民眾來到現場不只可以品嚐臺北傳統市場隱藏版甜點,還能嚐遍市場美食。甜點鑑賞員的蔡小姐表示「其實當初報名是一時好奇,我想說傳統市場裡面也有甜點嗎?但讓我最驚豔的是華山市場松鼠BonBon可麗露,外脆內軟的口感,尤其是外皮濃濃的焦糖香;另外安東市場馬師原創料理的杏仁豆腐,看成品時好像在看藝術品,捨不得吃掉。」

柯文哲表示:「今年市場節主打名媛甜點,這主題很特別,一般去傳統市場想到都是生鮮蔬果,但其實市場內的甜點也是相當有特色,像是蔣宋美齡女士最愛的上海鬆糕,或是頂級法式甜點,居然都能在傳統市場裡買到,市府希望能透過不同的面向讓市民感受到傳統市場的特色。」(自立晚報2018/4/14)

圖說:今年度參加甜點鑑賞的15家攤商,共同爭取天下第一攤的榮耀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