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北市全力保護華江雁鴨自然公園安全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針對在臺北市華江雁鴨自然公園野狗擾亂野鳥棲地一事,臺北市動物保護處強調已成立專案小組,4月22日起每天安排專案巡查,樹立禁止餵食宣導標語,並執行精確捕捉等措施,以盡力維護市民人身安全。如有民眾看到野狗攻擊野鴨,即請通報動保處或撥打1999,動保處將即刻派員到現場保護民眾與野鳥棲地之安全。

動保處表示自107年3月起至今陸續接獲民眾通報,有流浪犬群聚於該地點,犬隻具有攻擊性並有追逐用路人之情形,即派員巡捕,3月迄今計出勤46次派遣隊員前往現場進行查訪作業並執行精確捕捉,然因該處地質泥濘軟爛不易進入捕獲,為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盡速解決民眾之困擾,動保處已將本地列為重點專案管制區域,即4月22日起每天派員專案巡查。

動保處說明TNVR(捕捉、絕育、施打疫苗、回置)是市府尊重生命的人道政策,經評估溫馴的流浪犬隻,絕育後採原地回置,本政策以不造成居民生活困擾及原生態干擾為前題,若TNVR犬隻有危害生態公園之情事,必將問題犬隻進行捕捉不再回置。

另為避免野生動物受到干擾,再次呼籲民眾於野雁保護區及華江雁鴨自然公園內應遵守「不干擾」、「不接觸」、「不餵食」三不原則,切勿餵食動物,動保處也於該處設立禁止餵食告示牌,並於現場進行宣導,並請市民一同配合保護我們的生態環境。(自立晚報2018/4/26)

圖說:禁止餵食告示牌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