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首場XR Demo Day digiBlock Taipei登場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為強化創投跨界人士對XR新創發展的關注,並建構台灣XR產業生態系與國際市場鏈結管道,台灣虛擬及擴增實境產業協會(TAVAR) 27日於digiBlock Taipei(台北數位產業園區)舉辦國內第一場以XR為主題的Taiwan XR Demo Day,包括Acer、HTC、Microsoft、美商中經合、勤業眾信、比翼資本等逾100位國內外資通訊、硬體、數位內容、新創、創投業重量級人士蒞臨共襄盛舉。當天活動由11組XR新創團隊展示不同領域的創新產品與技術,再與創投進行資金媒合(matchmaking),希望透過創投的協助,加速優秀產品進入市場的速度。

支持創新創業是臺北市政府重要工作之一,產業局林崇傑局長受邀致詞表示,「打造一個亞洲創新創業最適發展的城市」是臺北市的政策願景,也因此過去幾年來,產業局從創業諮詢、輔導、人才培育、育成空間支持、資金協助,以及國際鏈結等面向推動非常多的創新創業政策與作為。以資金協助為例,對於新創投入AR/VR、人工智慧、金融科技、區塊鏈、資安、電競電玩、銀髮、運動等新興技術領域創新研發,臺北市產業發展獎勵補助計畫已經補助128件申請案,補助金額超過1.5億元;在空間支持部分,今天活動舉辦的所在地digiBlock Taipei台北數位產業園區是產業局針對AR/VR/MR等相關數位產業所規劃的新創基地,臺北市目前已規劃的各類型產業創新育成基地有21處,可提供國內外青年創業家進駐使用。

相關資訊可於產業局官網、StartUP@Taipei創業臺北、創業台北FB粉絲專頁及「臺北市產業發展獎勵補助計畫」官網查詢。(自立晚報2018/4/27)

圖說:Taiwan XR Demo Day合照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