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臺北市場甜點 評審推薦賞出爐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臺北傳統市場節多年舉辦天下第一攤活動,評選出許多膾炙人口的名攤,並於傳統市場中建立口碑,今年首次以「市場甜點」作為本次活動之指定項目,顛覆了消費者對傳統市場的印象,立即受到熱烈關注形成話題,30日集結14家來自傳統市場的攤商進行現場公開評選,透過評審專業的角度,最後由中山市場的紅豆湯麻糬伯及士東市場的姑姑手作獲得今年度天下第一攤甜點評審推薦獎。

今日獲得中式甜點評審推薦獎的中山市場紅豆湯麻糬伯,三十年來堅持手作,以Q軟不黏牙的麻糬,搭配帶有濃郁不膩口的紅豆內餡,外層現磨的顆粒花生粉提升了整體香氣,更是在現場被擁有多年甜點製作經驗的杜佳穎評審稱讚為有史以來吃過最好吃的麻糬。

在甜點界也擁有多年經驗的郭士弘評審,則對於士東市場的姑姑手作相當的青睞,以絕不添加膨鬆劑的作法,完全純手工的製作過程,強調出食材的原味,讓評審們品嚐後皆讚不絕口,姑姑手作的曹淑貞老闆娘表示:「雖然自己50歲才投入烘焙,但對於甜點的熱誠絕對不輸給任何人,更希望能提供給消費者最原始的食材美味。」這樣的態度讓評審相當激賞,最後也獲得西式甜點評審推薦獎的殊榮。

臺北市市場處主任秘書王夢龍表示:「臺北傳統市場節今年以甜點作為天下第一攤指定項目,就是希望藉此吸引更多不同年齡層消費者的目光,了解感受到傳統市場不再只是販售魚肉蔬果等傳統品項,翻轉民眾對傳統市場的刻板印象。」今年度天下第一攤的甜點鑑賞包括三個階段,由第一階段在臺北傳統市場節現場的人氣票選開始,歷經第二階段專家評審的公開鑑賞,之後將面臨第三階段以現地評審的方式,了解各攤商在攤位現場的服務與環境。透過三個階段多面向的評分,將於6/6正式公布今年度最終天下第一攤的金賞獲獎名單。(自立晚報2018/4/30)

圖說:最後由中山市場的紅豆湯麻糬伯及士東市場的姑姑手作獲得天下第一攤甜點評審推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