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為殉職員警默哀 警署:全力協助照護家屬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為表達對本月23日凌晨在國道取締違規,遭到大貨車追撞殉職的國道公路警察局第四公路警察大隊新市分隊警員郭政雄、葉家豪的哀悼之情,警政署署長陳家欽特別於30日署務會報召開前,率全體與會人員及視訊會議上,各級幹部共1千8百餘人,一同為郭、葉2員起立默哀致意。

有關警員郭政雄、葉家豪因公殉職,各界深感哀痛,除行政院賴院長於23日、內政部葉部長於24日分別前往郭、葉2員靈堂致哀及慰問家屬外,總統也於28日特地前往臺南市立殯儀館弔唁,對於郭、葉2員的犧牲十分不捨,要求交通部全力支持國道警察增添執勤安全、科技設備及防護措施之預算編列,並指示警政署應妥善照顧兩位同仁遺眷生活、就業及子女教育,另對於家屬希望因公殉職員警入祀忠烈祠,應儘速妥善安排,以彰顯對殉職同仁最崇高的榮耀與敬意。

對於總統的指示,警政署長陳家欽表示,有關郭、葉2名警員因公殉職的認定沒有問題,對於遺眷生活、子女教育及工作亦將全力協助。

陳家欽署長也再次強調,對於殉職員警及遺眷之照護工作,警政署責無旁貸,而郭、葉2員的殉職,也凸突顯國道員警執勤之危險性,除國道員警之「危險加給」(數額5,061元),業經內政部審查同意,並於4月23日函報行政院核辦外;另已責由國道公路警察局研議如何提升國道員警執法安全性,確保員警執勤時的安全,這樣才能讓兩位國道警察弟兄的犠牲更有價值,避免再次發生類似不幸事件。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