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響應無毒減塑 拿廢乾電池做環保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臺北市環保局3日指出,自即日起至5月31日止,每天早上8點到12點及下午1點30分到5點,民眾可拿生活中的廢乾電池至臺北市環保局山水綠生態公園環教小屋兌換不鏽鋼筷子、環保飲料提袋、海綿菜瓜布,歡迎民眾前往,一同響應無毒減塑安心生活。

環保局表示,電池中含有鎘、鋰、鎳等不同種類重金屬,若沒有善加回收,可能會污染土壤和地下水源,間接使人體吸收造成健康受損。日常生活中免不了會用到各種使用電池的電器產品,建議民眾平日可找一個空盒、空罐存放廢乾電池以避免電池漏液污染環境,一定數量後再拿去資源回收車或回收點回收。

環保局說明,山水綠生態公園有一大片寬廣的綠地,帶著自己準備的點心和野餐墊,就可以在這裡消磨愉快的一天,在21公頃的園區內,為使民眾遊憩後能有稍微歇息的地方,自106年7月設立「環教小屋」,除介紹山水綠生態公園的歷史外,並搭配每月不同環保主題的展覽,讓大家了解重要的環境議題,可攜帶家中的小朋友來一場寓教於樂的知性之旅。

環保局表示,廢乾電池回收需要民眾共同配合,在日常生活中養成廢乾電池不亂丟,力行資源回收及減廢減碳,使北市成為宜居宜人的綠色城市。(自立晚報2018/5/3)

圖說:廢電池換環保用品活動將再度登場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