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北市府應設[廟宇文化觀光休閒公車路線]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林國成指出,他接獲不少民眾反映,台北市劍南路沿線有不少知名宮廟,極需北市府規劃增闢公車路線,方便成千上萬的信眾搭乘。

從台北捷運劍南路站起,劍南路沿線有許多在地知名宮廟,除每日有不少信眾參拜外,每逢初一、初十五及重大的宗教節日,皆有成千上萬的信眾前往,但他們總苦於沒有完善的捷運轉乘路線。舉例來說,劍南路沿線有「明山寺、福湖宮、靜修宮、正願禪寺、劍潭古寺、洲子玄天宮、鄭成功廟等等.

林國成議員表示,除了參拜宮廟的信眾之外,劍南路上有許多休閒步道,清晨有晨運的民眾上山去運動,白天有退休的民眾休閒登山,假日則有全家扶老攜幼的休閒活動,也有團體舉辦各種活動,為了方便信眾也方便民眾,更為了鼓勵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以響應環保政策,林國成議員建議,北市府不妨規劃增闢一條「廟宇文化觀光休閒公車路線」,建議行駛「捷運劍南路站→(劍南路)營區→靜修宮→鄭成功廟→湧泉寺→劍南橋→至善國中→衛理女中→故宮→外雙溪→泰北中學→士林官邸→......→捷運士林站。」

林國成議員建議,北市府應增闢一條劍南路上的「廟宇文化觀光休閒公車路線」,並儘速整理此條路線之優勢,並對外公告說明此路線,提高公車業者申請誘因。(自立晚報2018/5/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