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牆倒眾人推 綠營市議員批柯髒髒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布局台北市長選舉,民主進步黨11日邀議員座談,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何志偉說,台北市長柯文哲是「髒髒包」,一時流行,但吃完後會弄髒全身;髒髒包已退流行,一定要自提人選。

民進黨上午邀黨籍台北市議員及議員提名人座談,何志偉受訪說,「柯文哲現在是我們的髒髒包,吃完後一定要擦擦鼻子」,然後「自己靠自己」。他指出,民進黨一定要自提人選,表態參選台北市長的民進黨籍立法委員姚文智努力這麼久,競選團隊架構都已擺出陣仗,如果無法獲提名,過去的努力與價值又算什麼?

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阮昭雄強調,他要表達基層自推人選聲浪,這樣的聲浪如同水庫再不洩洪就會爆掉,且柯文哲上電台道歉後,基層罵的聲音反而更大,柯文哲弄巧成拙。

柯文哲9日接受綠色和平電台「有影上大聲」主持人陳雨鑫專訪時表示,在雙城論壇說的「兩岸一家親」、「床頭吵床尾和」言論是講太快,當時是希望「可以過關」就好,讓大家聽了不悅,對此道歉。

被視為「禮讓派」的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受訪時表示,「我是支持民進黨,不是支持柯文哲」,怎麼做對民進黨最好,她就全力支持;「如果今天禮讓柯文哲對民進黨最好,黨中央是這樣認為,我們也全力支持」。她說,黨中央須全盤考量,不只看台北市,而是看全台灣選情;禮讓柯文哲與否,對深綠、中間與青年選票各會流失多少,應平心靜氣想想怎樣布局對民進黨最好,「我沒有一定說非禮讓或怎麼樣不可」,只希望大家不要情緒化思考。2018/5/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