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長柄掃具丟棄 資源回收車免費清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掃把壞了,專用垃圾袋裝不下怎麼辦?臺北市環保局表示,自今年6月1日起,各種不同材質的長柄掃具,不管是拖把、掃把還是類似的旗桿、曬衣桿等細長物品都可以免拆解、免用專用塑膠袋,直接交給收運線上資源回收車免費清運,不必再打電話與清潔隊約定時間,省時又方便。

除了便民外,落實資源回收再利用,收運後非金屬材質的木桿、竹桿或塑膠桿等,會循廢棄物去化管道處理。金屬柄的掃把、拖把等掃具,將切除無法回收的頭再回收利用。為去化金屬柄掃具這種須拆解回收的複合材質物品,環保局自105年8月15日起推出「難分難解,我幫您處理」擴大回收措施,研發回收方法,以專業人力及機具代替民眾進行拆解回收,獲得廣大的迴響。至107年4月止,共回收廢安全帽48,796頂、廢行李箱79,078只、廢獎盃(座)798座及廢雨傘232,002把,除了解決民眾的困難之外,更達到了減少廢棄物焚化和資源回收利用的目標。

環保局長劉銘龍表示,民眾的小事就是政府的大事,廢棄物的清運和回收雖然只是民眾日常生活的小問題,環保局會持續改善服務流程、精進服務品質,提供更好的環保便民服務。(自立晚報2018/5/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