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議員建議打造北市為更先進的節能城市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臺北市議員闕枚莎指出,台灣電力負載年年走高,但供給面卻出現日益不足的狀況。

闕枚莎議員於18日表示,巴西的發電足球場,藉由鋪設200片特殊防水磁磚,能透過每個踩在磁磚上的踏步產生能量。而該磁磚除了能為燈泡供電之外,還可以應用在無線通訊、行動裝置充電、街邊燈箱廣告等用途上。

另外,中國廣州的人民發電站以一系列戶外健身器材,通過技術改裝結合機械發電裝置,將人們在鍛煉身體的同時所產生的能量直接轉換成為路燈的電源,使健身器材組合成為微型發電站。

為了將台北市打造成「節能生態城市」,北市公園處將分兩年編列3.5億元預算,在明年6月底前,將北市31530盞一般道路路燈全部換成LED路燈,也將在常用幹道設置具有故障自動回報、遠端控制、蒐集路間數據、安全警示、環境感測、車流/人流計數甚至停車格空位偵測等功能的智慧路燈。但是功能越強大,相對的也會消耗更多的能源,如果在增設智慧路燈的時候一併增加綠色發電,對於台北市的節能成效也將更有助益。
(自立晚報2018/5/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