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北市警:雖然痛心 堅定整飭風紀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臺北市政府警察局針對中山分局中山一派出所員警涉嫌包庇色情業1案,於本年3月12日,經檢調與臺北市政府警察局發動第一波偵辦行動有4名收押,復於5月17日再行第二波偵辦行動,目前有6名員警收押,臺北市政府柯文哲市長相當重視,要求警察局務必全力徹查嚴辦。自3月第一波行動後,警察局對於轄區內不法行業亦積極掃蕩,包括取締色情、賭博電玩共67件,其中該局督察室與萬華分局於5月16日破獲位於獅子林大樓全市最大賭博電玩場所,查扣199部違法機檯。

警察局於這二個月以來,對於內部檢討及針對有風紀疑慮亦實施多項措施。包括百分之26的警勤區調整,百分之34的刑事責任區更換,從嚴追究相關考核監督不周人員責任,亦會加強及建立完備主管職及重要勤區警員的輪調機制,另要求各及主官簽署「廉政公約」之外,也澈底從臺北市各分局的轄區特性、人員組織、歷史沿襲等層面,分析探討發生員警涉及貪瀆成因,從而建立防堵機制,以期消彌一切風紀案件發生。

查該本次偵辦之案件均係民國106年7月至90年間發生,現任中山分局分局長黃永志係106年11月到職,相關案情雖非在其任內所發生,唯柯市長對廉能行政至為重視,為有效內部管理及領導統御,18日已要求局長陳嘉昌與警政署就本案評估速作人事調整,以利內部管理,有效端正警察風紀,警政署於19日發布原中山分局長黃永志調臺中市和平分局長(前任中山分局長吳敬田由警政署保安組組長調保三總隊主任秘書)。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局長陳嘉昌表示,我們有絕對的信心,健全警局陣容、強化人員職能,以維護市民的安全與安寧。臺北市政府警察局肩負首都治安的重責大任。每日很多員警需投入不同的工作領域,不會因一件貪瀆案件而影響工作,仍該局員警均努力持續掃蕩黑幫、毒品、槍械、賭博及打擊詐騙等,員警亦不斷面對處理層出不窮的集會遊行陳抗,各項勤、業務皆非常繁重,同仁相當辛苦。但仍必須以堅定的決心及毅力,時時以整飭風紀為念,絕不遲疑退縮。(自立晚報2018/5/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