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維護生物多樣性 臺北自然生態保育活動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2018臺北自然生態保育活動」由臺北市動物保護處與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主辦,19日於信義21號廣場熱鬧登場!今年特別以「飲食」為主題,將臺北市生物多樣性的保育內涵帶入民眾日常生活,柯文哲市長在開幕典禮透過視覺、嗅覺、味覺體驗神農嘗百草,帶領現場民眾認識這些百草同時也是動物的食物;接著參觀保育成果闖關市集,與芝山國小及國語實小的生態小尖兵進行互動遊戲,探索星級美食指南未收錄的「自然食力」。

柯文哲表示,為響應「522國際生物多樣性日」,今年活動主題定調為「飲食與生物多樣性」,強調「與自然共餐」的概念,因為人類選擇生產的食材及利用環境資源的方式,都會直接影響到生物棲地及自然界生態鏈的運作。而臺北市政府近年來努力推動田園城市及市民農園,提倡不用農藥化肥,健康享用自己種的菜,不僅希望民眾透過親自耕作了解作物的生產過程,同時進一步認識友善農業對健康及環境永續生態的珍貴價值。

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表示,這次活動邀請到許多力行友善環境耕作、推廣在地食材及食農教育的NGO及小農們,透過他們的產品,讓民眾瞭解日常食物的選擇都會直接影響環境生態。活動現場設有多個保育團體及友善農業攤位,提供民眾闖關抽獎,能夠藉由遊戲互動加強生態觀念。(自立晚報2018/5/19)

圖說:保育市集由食育協會及友善生態農業設攤介紹如何吃得安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