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北市動保處:河濱浪犬絕無遭濫捕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有關民眾質疑北市動保處在河濱濫捕流浪犬一事,北市動保處特以澄清,僅針對華江雁鴨公園成立專案小姐,而非所有河濱。動保處說明,為解決華江雁鴨自然公園流浪犬擾亂珍稀野禽棲地日益嚴重之情形,日前已於華江雁鴨公園成立每天巡查並執行精確捕捉之專案小組,除尊重動物生命外並兼顧生態保育,以期盡快還給珍稀野禽一片安全無虞的生態環境。

華江雁鴨公園為北市重要鳥類棲息地,成立宗旨是保護濕地上生物多樣性與各式野鳥,現也列為國家級重要濕地,是國際鳥盟認定的重要鳥類棲息地,亦為多種珍稀野雁之重要棲地。動保處表示近期多次接獲愛鳥人士陳情在華江雁鴨公園因流浪犬群聚,曾目睹該處流浪犬追逐水鳥,甚至圍獵分食之情形,已嚴重影響珍稀野禽之棲地安全。

現為避免棲地受到干擾,且避免因當地愛犬人士定期在華江雁鴨公園餵食造成流浪犬聚集,導致在華江雁鴨公園內跑步或騎乘自行車的用路人遭流浪犬追逐等陳情事件一再發生,動保處於一個月前即定期派員至該處宣導不要在此餵食流浪動物及野生動物,目的絕非餓死流浪動物,而係保護動物及人民生命安全,並強調華江雁鴨公園為野鳥棲息地及野雁保護區,非屬TNVR區域,為確保生態保育,動保處目前著手研擬禁止於華江雁鴨公園內餵食相關規定。

動保處再次強調:「華江雁鴨公園並非動保處TNVR之施作區域。」TNVR(捕捉、絕育、施打疫苗、回置)是市府尊重生命的人道政策,本政策以不造成居民生活困擾及原生態干擾為前題,若華江雁鴨公園周邊河濱之TNVR犬隻侵入該區域而有危害生態公園之情事,必將問題犬隻進行捕捉不再回置,遭捕捉犬隻收容於北市動物之家,若有意願認養之民眾,可至動物之家認養。(自立晚報2018/6/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