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林秋香:來南門市場買粽 絕不踩雷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端午節將至,消費者對於粽子的需求漸增,而台北市南門市場更是消費者採買粽子的首選之地,隨著越來越多消費者開始重視食品安全,希望讓家人吃的安心。因此南門市場於5日邀請立家現場包粽,公開市場名粽好吃的秘訣,並邀請林秋香與郭玉芳兩位美食老師現場示範粽子食材挑選的秘訣,以及試吃今年度新推的粽子,林秋香老師表示:「南門市場攤位的粽子各有水準與特色,無論選哪一家都絕對都不會踩雷,」大推南門市場的粽子。

南門市場立家一直是端午時消費者必買的粽子名攤,今年度立家老闆朱石成首次公開自家的粽子好吃的秘訣,一直以來為店裡招牌的蛋黃鮮肉粽,豬肉採用梅花肉,肥瘦比例剛好,讓粽子吃起來油香滿溢而不覺得乾澀;此外,粽子中的鹹蛋黃採用傳統紅土製成,香軟不死鹹,為整顆粽子達到畫龍點睛的滋味。

南門市場今年度以立家為例,公開粽子製程,就是為了讓消費者了解傳統市場粽子的品質及食品安全是值得信任,由攤商自主幫消費者把關,更讓消費者買的放心吃得安心。而南門市場內除了擁有豐富南北貨,端午節前夕更是百家爭鳴,市場內的攤商皆會推出各式口味的湖州粽。

南門市場自治會會長王銓國表示:南門市場是端午時民眾必來採買粽子的地方,攤商們除了提供了相當多樣化的口味供民眾挑選,更替民眾把關,確保食品製程安全,也自主將食材登錄並定期送檢,以保障消費者食的安全。(自立晚報2018/6/5)

圖說:立家朱石成老闆示範如何包出好吃肉粽(黃秀麗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