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北極星反毒計畫 柯文哲:反毒列為重要市政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臺北市長柯文哲20日上午主持「2018北極星反毒計畫暨臺北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記者會,他指出,因為臺北市長是醫生,就把北市的反毒列為重要的市政工作,對這個問題也特別注重。

柯文哲表示,過去3年,北市的防毒從基礎結構,做了很多的改變,包括臺北市有毒品危害防制中心來整合整個市府各局處對於毒品危害防治工作的處理問題;另外,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裡有毒品查緝中心,之前也特別拜訪地檢處的主任檢察官,成立毒品專案小組,所以在臺北市有反毒鐵三角。

柯文哲說,在這些專責機構的條件之下,北市府開始整合北市毒品有關的資料庫,他特別感謝聯醫從上到下的合作,把過去散在各地的資料庫整合起來。他常說,沒有辦法統計就沒辦法統治,所以資料庫一定要整合,才有辦法做事。

他也重申,大家要開始改變觀念,把吸毒的人當成病人,而不是犯人。製毒、販毒當然還是要當成犯人來處理,但是如果把吸毒的人當成犯人的話,事實上,長期下來的處理效果不好。所以他認為,觀念要改變,這樣從預防到處理,會比較容易達到目標,然後再從上游到下游,嚴格取締製毒、販毒。

柯文哲表示,製毒、販毒的人一定要抓起來,做有效的源頭管理和教育,吸毒的人數會慢慢下降。他相信吸毒是很普遍而且嚴重的社會問題,北市府會繼續加強和努力做下去,今天最重要的還是要宣傳這支電話0800-770-885(請請您-幫幫我),請大家幫忙多多宣傳。(自立晚報2018/6/20)

圖說:北極星反毒計畫記者會(黃秀麗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