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3點一刻 書街尋蹤 重南書街邀體驗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台北市重南書街促進會自即日起至7月底舉辦第六屆發現書街的美好價值「3點一刻 書街尋蹤」系列活動,第一波結合三民書局舉辦的「小小書店員!上工了」體驗活動引起熱烈迴響!6/23(六)至6/24(日)將於重慶南路一段世界大樓前停車格搭建帳篷舉辦「小小市集」,透過作家簽書會、名人說書、滿額贈書及雕版體驗區等活動,讓閱讀變得更有趣味。

臺北市商業處副處長江美玲表示,重南書街曾是老臺北人購書必逛首選地,但隨著時代的變遷,閱讀習慣及方式的調整,造成商圈結構與街區組織的轉變,重慶南路書店街面對時代的改變及周邊重大交通設施、建設的開通,近年來逐漸轉型複合式、觀光化經營型態,期待將臺北市重慶南路塑造成買書、觀光、藝術及文化的新據點,重現往日風華。

台北市重南書街促進會沈榮裕理事長表示,為了振興書街吸引人潮,除了積極與周邊旅館及餐飲業合作推動友善閱讀店家外,在商業處與促進會的推動下,每年更舉辦不同活動展現書街多元面貌,今年透過「小小市集」活動,辦理作家簽書會及名人說書,廣受大小朋友好評的「小小書店員!上工了」體驗活動也將於7/21加碼舉辦,希望透過豐富的活動邀請大家共襄盛舉,感受書香滿溢重南。

另透過前正文書局創辦人黃開禮、知名作家心岱、國內臺灣知名文史工作者莊永明、藝殿圖書負責人盧欽政等人,描繪重南百年書街老故事的紀錄片「扉頁」也將於7/21(六)發表。更多活動相關資訊歡迎至臺北市重南書街促進會粉絲團及「台北市商業處-猴呷猴七淘in Taipei」粉絲團查詢!(自立晚報2018/6/22)

圖說:商業處江美玲副處長(前排右3)、重南書街促進會沈榮裕理事長(前排右5)及商圈產業聯合會洪文和理事長(前排右2)於記者會現場與貴賓合照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