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藍綠碰 丁姚同台煙硝味濃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台北市長選舉三足鼎立,藍、綠參選人丁守中和姚文智26日在霞海城隍廟前同台,除相互握手打氣之外,對於是否要攜手合攻台北市長柯文哲,兩人則唇槍舌戰否認,煙硝味十足。姚文智致詞時表示,台北霞海城隍文化季過去是台北市最重要的文化活動,在過去創造了台北的繁華與光榮。姚承諾,若未來當選市長,一定會想辦法將城隍爺遶境變成台北市最重要的嘉年華會,帶動地方觀光、文化保存、民俗發揚,展現老台北最重要的精神。

丁守中和姚文智26日中午一同出席在台北市保安宮所舉辦的「霞海城隍文化祭遊行活動」,兩人一見面就數度握手寒暄,相互加油打氣。

但當現場媒體聯訪詢問是否會聯手打柯文哲。丁守中笑言,可能沒辦法,因為民進黨執政太差;姚文智則回說,請丁守中好好研究歷史,「國民黨是最後一個選舉人選」。

丁守中會前受訪說,不會和姚文智聯手打柯文哲,因為民進黨中央執政使得社會撕裂、族群對立、經濟蕭條,兩岸日趨緊張且國際地位邊緣化,每天拚台獨和鬥爭卻不拚經濟發展,予以強烈批評。

媒體追問民進黨大老林濁水認為姚文智選戰策略應打丁而非柯。丁守中說,這是因為國民黨是最大反對黨,當然是主要對手,但柯文哲握有市政資源打選戰,仍要批評。丁守中指出,自己是看歷史的學者、教授,看到這些「太子、太后」說,不知今夕是何夕。

由於昨25日晚和挺柯人士童子賢同台,丁守中說,兩人是應玉山科技協會之邀,針對智慧城市議題進行對談,並說兩人是長期好友,但避談童子賢是否改挺。

姚文智會前受訪強調,選戰策略並無鎖定誰,因為市民不喜歡政治口水,認為好好談市政政策比較重要,且指出北市傳統盛典逐漸沒落,若當市長會將這些堪稱北市嘉年華的傳統活動發揚光大。但他也提到,丁守中兩岸政策主張九二共識、柯文哲則主張兩岸一家親,這再清楚不過了,還說丁守中想當歷史學者,就好好研究國民黨如何在台灣社會消失。

姚文智說,作為在地立委,來保安宮就像來往自家廚房一樣,備感親切。他希望,未來擔任市長後,能夠將這項在過去創造台北繁華與光榮的重要的文化活動,想辦法發揚光大,變成台北市最重要的嘉年華會。期盼能帶動地方觀光、文化保存、民俗發揚,展現老台北最重要的精神,也希望未來其他黨派在他當選後,共同支持。

對於前立委林濁水評論綠營的北市選舉策略,姚文智指出目前沒有鎖定打誰,市民不喜歡這些太子太后、打丁打柯的政治口水,應好好談市政。

由於大同區向來被視作綠營票倉,丁守中26日出席活動時,包括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以及同黨籍市議員葉林傳、陳炳甫和林亭君都站台力挺;姚文智則由同黨籍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陳怡君陪同,現場選戰煙硝味十足。2018/6/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