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田園城市2.0 北市產業局攜手美好關係團隊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臺北市政府於去年與美好關係團隊、士東市場自治會合作推動市場改造,士東市場的嶄新面貌極具美感,驚豔全國。今年為了讓美好深植人心,美好關係團隊發起「蒲公英閱讀空間計畫」,以深入且草根的方式,在城市中的公園及綠地廣設美好閱讀空間,希望將這些美好如蒲公英種子般散播開來。

北市產業局表示,田園城市以及社區園圃推行多年,已逐漸擴散至各個社區,這次透過與美好關係的合作,推動公園閱讀空間計畫,鼓勵市民朋友走入這些園地,並且在生活中留意欣賞自然與美學,建構出全新的美好關係。北市產業局林崇傑局長特別出席記者會,他並表示閱讀空間計畫與市府推廣城市田園綠地的初衷相近,不僅活化了綠地,也透過書籍交換串起人與人以及人與城市之間的關係,如此有意義的活動,北市府當然全力支持。

美好關係發起人青埕設計總監郭俠邑表示,目前已完成4個示範閱讀空間,分別是天坊室內設計創辦人張清平設計的「引人入勝」、知名媒體人陳文茜與樸映設計總監陳秉信所設計的「飛翔的書屋」、演藝界才子黃子佼與青埕設計總監郭俠邑共同設計「時間力量」、CNFlower總監凌宗湧與暄品設計總監朱柏仰設計的「香草野書童」。這還只是開始,接下來導演魏德聖、演員張震、水牛書店創辦人羅文嘉、橙果設計創辦人蔣友柏等人所設計的閱讀空間將陸續登場。此外,歌手張清芳、日本導演岩井俊二與日籍歌手一青窈等則以捐書方式參與,而今周刊、國語日報則響應擔任侍書人,率先響應並鼓勵民眾捐書。(自立晚報2018/6/26)

圖說:德行里張里長、圓山飯店代表、士東市場會長、產業局林局長及美好團隊與設計師們合影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