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深耕 姚文智:用高雄經驗打造台北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27日出席市議員周威佑舉辦的基層座談會。姚文智以過去在高雄擘畫美麗島車站的經驗為例,自謙在高雄實習,現在盼能將自己擘畫世界第二美的車站建設經驗,經營台北翻轉老城區,成為道地土生土長的台北市長。

周威佑說,自己在勤跑行程時頻頻被問,年底如何選,局勢如何變?他都回答,雖然這次選舉有三個候選人,卻只有兩種選擇。第一個,是選堅持台灣,維護台灣作為主權獨立國家的立場;第二種選擇,是北京喜歡,符合北京價值的立場。他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兩岸一家親」的言論,聽起來好像不嚴重,但中國卻對柯非常重視。周威佑強調,三腳督絕非綠色陣營分裂,反而是國民黨的實力將被柯文哲分走,請支持者集中力量,支持擁護台灣價值的候選人。

姚文智表示,自己在高雄任內,最精采的政績即為「美麗島車站」。他回想1999年美麗島事件20周年時,遞了一張紙條讓時任高雄市長的謝長廷宣布將在此地興建美麗島站。那是一個推動公共建設的夢想,期盼能夠做好,做漂亮,並且要發揮地方文化性,讓這都市永遠記憶這個影響全台灣的民主事件。

姚文智指出,美麗島車站所幸在10年後完成,這是他目前為止市政經驗中最滿意的作品,而且還是世界評比第二美的車站。他說,身為在台北土生土長的孩子,他希望大家給自己一次機會,成為第一位台北長大的市長。姚文智說,20年前阿扁當選,當時所有的人對台北擁有改革的熱情,每個人都在打拼;20年後,自己將是堅持台灣價值,追求改革,在高雄實習完,獲得一身功夫最好的市長。他並期盼,讓台北脫胎換骨,變成國際城市,變成國家首都。

提及萬華艋舺的老社區改造,他說,這20年來,馬、郝、柯都說要西區翻轉,雖然柯文哲將北門打開,卻僅完成1%,若由姚文智擔任市長,將帶頭拿出魄力,大刀闊斧進行都市更新。他思考,市府應該以公私部門協力的方式跳下來協助老社區翻新,公共使用的部分,政府容積都送出,並做長照、托嬰托育使用。

姚文智希望,能夠拿出自己年輕時規劃美麗島車站的魄力與熱情,讓萬華恢復百年前全台灣最繁華的艋舺。也期盼大家給予支持,讓市長、議員、里長全壘打。2018/6/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