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國家力量 忘恩負義 柯姚鬥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表示,面對兩岸關係,「國家力量決定一切,力量不夠跟人家大聲小聲,只是被人家笑而已」。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28日表示,說這種話是忘恩負義。

總統蔡英文25日接受法新社專訪,呼籲國際社會挺身制約中國。台北市政府前副秘書長李文英則呼籲柯文哲調整「兩岸一家親」說法。

柯文哲26日回應李文英,表示兩岸應以和平為原則,只是該準備的還是要準備,「還是國家力量決定一切,力量不夠跟人家大聲小聲,只是被人家笑而已」。

姚文智28日晚間與台北市議員劉耀仁舉辦聯合問政說明會,對柯文哲的國家力量決定說發表看法。他說,4年前大家共同支持的柯文哲,身為國家首都市長說出這種話,已經是忘恩負義,不知道身為台灣人的角色。

姚文智指出,蔡總統呼籲國際社會挺身制約中國,所以大家應該集氣團結,讓世界知道台灣的聲音,讓世界知道台灣是民主而有尊嚴的國家。

姚文智說,如果他當選市長,將會是歷來第一個在台北市土生土長的市長,看不下去台北市過去20年的空轉,正是他參選的最大原因,希望大家發揮當年陳水扁贏得台北市長選戰的精神替他拉票,再創民進黨市長。2018/6/29

共事18年 管媽誇姚文創體質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員管碧玲28日說,外界或許沒有充分認識民進黨提名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但與姚文智共事18年,認為他是少數有創新政策思考的政治人物,「創新是姚文智的體質」。

管碧玲在臉書發文說,姚文智是一個還沒有被充分認識的政治人物,而她與姚文智共事至今18年,她敢挺姚文智,因為她知道姚文智是少數有創新政策思考的政治人物。

管碧玲指出,台灣的政府行政發展到現在,最欠缺的就是創新的勇氣和智慧,姚文智的體質最大的特點就是這個,換句話說,「創新是姚文智的體質」。她說,高雄的「駁二」、「愛河文化流域」、「美麗島站水仙大師」、「零元城市光廊」、「零元街道家具」、「零元街頭藝術」等,都是20年前的姚文智創發的,高雄的翻轉,有姚文智奠基的影子。

管碧玲強調,20年後,台北市聽到姚文智的「松機中央公園」、「台北Sky line」、「第二胎國家養」、「零元月票智慧運輸」等,卻是一片罵聲,「可惜啊」,她堅信,眼前的選擇,只有姚文智可以翻轉台北,很多人看到姚文智的孤傲、哀怨;她看到的全都是姚文智創新的體質。

至於姚文智提出的智慧月票可不可行,管碧玲說,日本、愛沙尼亞早就在做,日本的私鐵公司「東京急行電鐵」早在好幾年前就已經推出「Tokyu Point」,正巧和姚文智主張的悠遊卡「電商回饋加指尖經濟」概念相同。2018/6/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