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不打丁不打柯 主打姚文智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民進黨中央29日與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召開首次選舉策略會議,立委吳思瑤會後轉述,選舉戰略不是為了打丁守中、不是為打柯文哲,「我們要主打姚文智」,主打更優質台北市政。

為強化台北市選情,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民進黨選對會共同召集人陳明文,在中央黨部召開首次「台北市選舉策略會議」,包括姚文智及其輔選團隊成員、首席發言人吳思瑤、民進黨立委蘇治芬、台北市議員阮昭雄,以及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前主委黃承國、現任主委陳正德、民進黨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李慶鋒都出席。

會議進行近2個小時,吳思瑤會後轉述,黨中央統籌,從政策、文宣、人事、組織做了非常全面宏觀的討論。

吳思瑤說,年底台北市長選舉戰略,不是為了要打國民黨參選人丁守中,不是為了要打現任市長柯文哲,「我們要主打姚文智、主打政策為導向的、更優質的台北市政」,希望以政策做為這場優質的台北市長選舉驅動引擎,而不是淪入政治口水。

不過,吳思瑤也指出,基於柯文哲是現任的台北市長,「我們會高規格地檢視柯市長的執政成績」,此外,丁守中代表國民黨、長期以來是台灣最守舊、欠缺進步思維的陣營,「我們也必須嚴肅地檢視丁守中陣營,雖然到目前為止,他並沒有提出什麼讓人眼睛一亮的政策。」

吳思瑤說,檢驗柯文哲的施政,檢視丁守中陣營的政策態度與價值,這當然也是台北市民共同關切的;民進黨主打政策,不打政治口水,主打姚文智,主打一個更優質的、下一代生活更好的新首都。

吳思瑤強調,姚文智大型競選總部可能會在10月以後成立,或者是用其他的方式進行,但是已拍板定案的是,會與民進黨27位提名的市議員參選人,成立27處聯合競選總部,這代表27處以政策為導向論述的競選基地,從9月份開始,一處一處地擴大跟基層市議員連結,希望更綿密進入台北每個社區。

至於政策面,吳思瑤表示,會傾全黨的政策能量,結合中央與縣市的合作,一起端出最具高規格跟優質的台北市政發展的政策願景。

吳思瑤指出,這場會議有2/3以上的時間都在談政策,姚文智參選不代表他個人而已,而是在於整個世界版圖下區域整合的城市發展思維,民進黨有很多新生代、中生代執政縣市,包括新竹市長林智堅、桃園市長鄭文燦、基隆市長林右昌,再加上,未來也會跟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雙北合作,並且擴大中央北市合作。2018/6/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