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星期三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北市強力推日本修學旅行 成長超過16倍
(記者黃秀麗臺北報導)臺北市副市長陳景峻與觀光傳播局局長陳思宇29日造訪萬芳高中,與前來校際交流的神奈川縣金澤綜合高等學校師生互動,共同製作臺灣代表性的飲料珍珠奶茶,以美食招待年輕學子。

陳景峻表示,臺北市希望臺日青年學子透過修學旅行,實地體驗不同文化及生活內涵,讓臺日交流更加密切。希望透過兩國高中生的交流,互相學習切磋、拓展彼此的眼界,培養宏觀的國際視野。臺北市熱忱歡迎來自日本的旅客,期盼臺日間能夠建立更友好的關係。這次活動也特別邀請日本臺灣交流協會首席副代表橫田光弘出席,橫田光弘提及自身經驗,他第一次出國時覺得很害怕,但交流過程中相當愉快,所以下定決心未來要在國外工作,現在足跡踏遍全球四十多國,他勉勵同學們要大膽與臺灣同學交流。

談到臺灣美食,日本人最熟悉的就是小籠包與珍珠奶茶,觀光傳播局邀請臺日學生代表現場體驗製作手搖珍奶,調出最適合自己口味。臺北市吉祥物熊讚也在此粉墨登場,以可愛俏皮的肢體動作向學生們打招呼,意料之外的神秘嘉賓讓學生們又驚又喜,紛紛拿起手機拍照留念。

陳思宇指出,臺灣珍珠奶茶獨特客製化可調整冰度及甜度,就如臺北接待日本修學旅行的學子們,也能提供各種客製化又友善的服務。臺北市期待日本學子透過修學旅行與臺灣學生建立起友誼,獲得美好的訪臺經驗,日後再於臺北相聚,也希望這些學子們在未來能夠再次到訪臺北。觀光傳播局未來仍將持續推廣日本修學旅行來臺,以創造更多的觀光產值與周邊效益。(自立晚報2018/6/29)

圖說:金澤高校學生來到萬芳高中進行修學旅行臺日交流活動,日本臺灣交流協會橫田首席副代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