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柯宣傳政績 姚:都是民脂民膏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2日出席21世紀婦女協會夏季聯歡餐會時表示,柯文哲市長一方面宣稱找了兩張桌子當作競選總部,另一方面,卻動員15個局處或市府大量資源進行選舉,如此明目張膽,甚至是大言不慚說別人辦活動都花很多錢。姚文智表示,這些都是民脂民膏,相信市民都會看在眼裡。

姚文智偕同台北市議員嚴若芳、簡舒培、許淑華、江志銘,以及議員參選人吳沛憶等,出席21世紀婦女協會夏季聯歡餐會。由於這場聚會的主題是「黑貓party」,姚文智與議員紛紛戴上墨鏡,和與會來賓一同合影留念,現場散發輕鬆的歡樂氣氛。

姚文智致詞時首先表達對在場的婦女團體長期以來的感謝,在各自不同領域一路打拼,無論在生活、工作、對婦女的兩性平等、尊重、參政等,30年來付出很大的辛勞。尤其,如何讓台北市更加溫暖,弱勢者得到照顧,讓女性在各領域中能獲得尊嚴,讓社會更加和諧,更是促成台灣民主運動背後最重要、溫暖的推手。

姚文智說,未來還有很多事情,他願意來承擔與推動,包括台北市即將邁入高齡化社會的長照問題、少子化、女性就業、托育等問題,政府該如何處理。他認為,這些都是台北市未來的挑戰,應大刀闊斧、劍及履及,整合所有資源解決。他指出,柯市長2014選前承諾公私托比例要達到7:3,但執政四年距離實踐的目標甚遠,原因就在資源未全力投入,各機關未能有效整合。

他強調,這些目標應有一位整合市府各局處,能夠資源集中的領導者。包括推動都市改造,社區要留有公共托嬰托育、老人照顧的空間;都市更新應留有公益公共空間,別讓民眾為此煩惱。因此,他提出在既有國家福利政策外,加上「第二胎國家養」等政策,因為台灣已是近10年來全球出生率最低、婦女壓力最高的國家,台北市必須先做,若政策成功,中央再進一步共同推動。

會後媒體詢問,柯文哲被問及是國民黨2.0一事後,反問「選姚是什麼?」對此,姚文智回應表示,他的原文是說,投丁守中就是投「九二共識」、投柯文哲就是投「兩岸一家親」,兩個是一致的,否則就請兩位回答,九二共識和兩岸一家親有何不同?

姚文智指出:「請柯市長回想2014年參選時自己原來所提出主張是什麼?變了多少?柯市長自己就可以回答」。姚文智表示,自己的主張很清楚,就是台灣是我們大家一生一世奉獻打拚的祖國,台北市是國家首都,未來這座國家首都要與世界各國重要都市平起平坐、交流互動,也希望國家首都能替台灣已處於困頓的外交關係,盡更大的力量。

媒體問,傳出柯市長下令各局處要辦政策宣講,宣傳亮點政績。對此,姚文智表示,柯市長一方面找了兩張桌子就說是競選總部,另一方面卻動員15個局處,或市府大量資源進行選舉。他指出,現任者有執政資源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但把資源如此明目張膽,甚至是大言不慚一面宣稱只有兩張桌子競選;一面卻指別人辦活動要花很多錢,大家都看在眼裡。2018/07/0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