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阮昭雄批柯騎牆派 應為說謊道歉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4日一改過去說詞,坦承去年雙城論壇給國安會的講稿未提到「兩岸一家親」。對此,台北市議員阮昭雄5日指出,這是很嚴重的政治誠信問題,柯市長去年先是在鏡頭前哽咽,控訴國安會、陸委會事先已讀不回、事後才攻擊,後來面對議會質詢講稿事件,卻總是說不清楚,如今真相大白,阮昭雄略表無奈地說,柯市長當初哽咽是為何?並要求柯應為說謊道歉!

阮昭雄說,雙城論壇只是拉抬選情工具?針對數日前柯文哲說雙城論壇還是要辦,既然是雙城論壇,就需要雙方對話談判,且中國也不是上海決定,下棋的後面都還有老闆。還說台北舉辦世大運或許是因在2011年馬英九、郝龍斌主政時期申請,中國就放水通過了。就此,台北市議員李慶鋒質疑,雙城論壇並非不可以辦,但事後應該檢驗對對市政有何幫助,例如舉辦後是否有進行市政總體檢?既然柯市長說中國也不是上海決定,下棋的後面都還有老闆,那麼雙城論壇的實質效益何在,還是假藉城市交流之名,拉抬個人選情?

阮昭雄指出,柯文哲先前雙城論壇爆發講稿疑雲,牽扯到國安會,當時議員周柏雅在議會質疑柯時,柯一直交代不清楚,大家是霧裡看花、覺得十分奇怪。如今是柯自己「失言」才使得真相水落石出。

阮昭雄強調,自栩全國最有誠信的柯市長,在如此重要的議題上立場搖擺不定、說法前後不一,如此近乎投機的人格特質,又如何讓市民放心?台北市議會下週即將開議,必定會持續就市政議題監督柯市長,給市民一個交代!2018/7/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