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姚:重新擦亮「綠色執政品保」招牌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5日出席市議員王閔生於大安區「凌協記宗祠」舉辦的客廳會。姚文智表示,只要確立台北是國家首都的定位,準備好徹底改變台北的政策,他有信心和所有市議員參選人全部當選。

市黨部主委陳正德致詞時說,大家不再支持柯文哲的主因,是他自己把民進黨棄之一旁,2014年全黨上下包含他在內,都是認真輔選將他送進市政府,但,三年多來,他的路線價值與民進黨背道而馳,要為之前請大家支持柯文哲而道歉。話鋒一轉,陳正德說,前主委黃承國創造了27位議員全壘打的佳績,而他唯一贏黃前主委的地方在於,民進黨這一次有自己的市長參選人,所以市長議員全當選是前主委無法實現的成績。

姚文智致詞時表示,看到王閔生驚覺自己已經不年輕了,有種長江後浪推前浪的感覺,但,他這波前浪不會因此被淘汰,而是更加向前邁進選市長來為翻轉台北而努力。看到現場許多民眾穿著「TAIWAN TAIPEI」潮T ,姚文智語重心長地說,確立台北是國家首都是重要的事,因為歷史因素「CHINESE TAIPEI」是不得不然,但,未來要打拚轉變成「TAIWAN TAIPEI」。

客廳會開始前,播放著姚文智的政策影片,姚文智也以台北市老屋數量為考題向現場民眾提問,與大家互動,姚文智繼續提問該如何解決,爆滿的民眾不假思索的說出「換市長」讓姚文智笑不攏嘴。

姚文智指出,台北市有57萬戶屋齡30年以上老屋,雙北共有122萬戶,根據媒體報導,以現行都更速度,大台北需要2369年才能完成都更,這樣的速度太過緩慢。姚文智認為應由政府承擔扛起責任,引入民間資源做結合,來推動大規模公辦都更,未來並成立「住宅與都更局」,擴充人力與都更基金,才能加速完成台北改造目標。

姚文智說,他雖然認為首都市長選舉應該要以政策辯證為導向,但,丁守中對於文大宿舍案的態度,讓他無法視而不見,應該要讓民眾了解國民黨式的思維。北市府日前承認怠忽職守過去未徹查文大宿舍使用狀況,但,近日清查過後已確認大群館違反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與建築管理法規,丁守中用學生需要住宿的理由,說當選後要讓大群館回復成宿舍,學生住宿權益當然需要保障,但豈可視法律於無物?大群館從集合住宅變成寄宿宿舍違法罪證確鑿,文大宿舍明明違法,但當市長時卻要繼續違法,難道要將法律視為廢紙?此外,包含吳音寧事件,當真相大白證明吳音寧被政治操弄抹黑後,獲得市民朋友支持,丁守中卻說當市長後要撤換吳音寧。面對1280月票政策,自己只提出加碼的880政策,可是姚文智喊智慧票證悠遊卡升級,卻要誣賴說是0元。丁守中選了20年的市長,但對市政卻仍毫無研究,思考邏輯實在古怪,所以絕對不能讓丁守中當選。

姚文智強調,民進黨在台北市已經20年沒執政了,而這些年來其他民進黨縣市首長的表現都是一流的,都擦亮著「綠色執政品質保證」的招牌,看著其他縣市在進步,首都台北卻是躊躇不前落後退步。他表示,政策都準備好了,就讓民進黨在台北市勝選一次,三腳堵的選舉不需要有其他思考,不管風吹草動,只要大家心意堅定不動如山的跟姚文智一起打拚,選票只要穩穩地投民進黨提名的市長和議員參選人,市長和議員一定能全壘打!2018/07/0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