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柯文哲假日來看戲 傳統戲曲展新象
(記者黃秀麗臺北報導)2018年西門紅樓「玩藝劇場」與臺北市歌仔戲推廣協會合作,推出新式歌仔大戲《黑家店》,即日起至7月29日每週五至週日於西門紅樓二樓劇場演出。除了互動式演出顛覆大眾對歌仔戲的印象,更舉辦多元的研習營,融入親子互動、扮相身段教學、讀本分析等活動。邀請市民一同體驗各式的歌仔戲研習內容,親身感受創新翻轉傳統戲曲的魅力!

臺北市政府柯文哲市長表示,紅樓八角樓於今年3月再開幕,現今已成為台北市指標性的文創據點,而本府對臺灣文化產業的發展多所關注,如傳統的戲劇文化歌仔戲能在翻修完成的百年紅樓演出,即呈現在地文化與文創品牌最好合作經驗。希望透過藝文活動的推廣促進傳統文化產業發展,讓歌仔戲邁向國際舞台,讓全世界認識台灣的戲劇文化。

臺北市歌仔戲推廣協會陳亞蘭理事長表示,歌仔戲為傳統戲曲重要的一環,期望透過演出及為不同年齡層的民眾所打造的教學體驗活動,勾起台灣人對歌仔戲的情感,讓更多民眾深入認識歌仔戲的精髓之處,同時為歌仔戲文化傳承盡一份心力。

有興趣的民眾可透過兩廳院售票系統購買《黑家店》票券,把握最後一週之參與機會。另外,今年玩藝劇場除了推出新戲演出外,更投入大量心力推廣歌仔戲養成,暑期舉辦親子體驗營、更針對喜愛歌仔戲的社會人士推出樂齡研習班,研習活動訊息請上「陳亞蘭歌仔戲」粉絲團查詢。(自立晚報2018/7/21)

圖說:柯文哲市長與黑家店演員合影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