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北市府率全國之先推行循環城市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為了加速推動循環經濟,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26日於台北晶華酒店3樓宴會廳舉辦「2018邁向循環城市∞首都願景國際論壇」,根據以下四大面向「循環經濟∞城市治理 首都新願景」、「循環再生∞轉廢為寶 資源新價值」、「循環共享∞商業創新 產業新戰力」、「循環永續∞都市建築 城市新蛻變」為會議主題,邀請來自荷蘭、英國、法國等國內外領域專家,針對打造循環經濟城市之議題,探討循環經濟帶來城市治理思維的改變及未來發展路徑,重新思考產業鏈結共生關係,力拚經濟與環保雙贏的共好目標,啟動臺灣循環經濟新紀元!

柯文哲市長表示,臺北市是一個高度密集發展的城市,更是臺灣經濟發展的中心,如何將本市經濟發展優勢結合創新思維,打造長遠發展且宜居的生活環境,一直是北市府推動的目標。本次論壇特別邀請國內外循環城市實務推動經驗者將循環經濟案例引進臺灣,與北市府共同深入探討城市循環經濟議題,盼大家對循環經濟能有進一步認識,並進而實踐臺北市作為臺灣循環城市先行者的未來發展藍圖,並與國際接軌。

北市產業局表示,為加速本市循環經濟推動,且成為城市永續發展的核心,產業局率先以跨局處整合的方式規劃本市循環經濟政策,提出體現循環經濟內涵之8大政策方針,延展為17個策略內涵,擬訂出35項推動措施,期許將循環經濟的概念落實至各領域之施政,並積極協助產業做好準備以面對未來的挑戰,以建構本市永續發展友善環境。(自立晚報2018/7/26)

圖說:全體嘉賓大合照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