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青森縣弘前市睡魔燈籠祭 臺北亮起來
(記者黃秀麗臺北報導)為開拓日本觀光市場,除了主要都市圈外,臺北市近年積極與日本各都縣市進行交流。繼與日本愛媛縣松山市交流大神轎撞轎祈福儀式後,今年參與臺北燈節展出的青森縣弘前市邀請臺北市參與知名的睡魔祭祭典活動,除創下該活動邀請國外觀光單位參與遊行的首例外,臺北市觀光傳播局也於祭典期間在弘前車站設置推廣臺北觀光的宣傳展位,推廣臺北觀光特色與臺北燈節節慶活動,提升臺北市在日本東北地區的知名度。

為開發更多元的旅客市場,臺北市積極與各都縣市交流,其中日本青森縣弘前市今年參與臺北燈節活動,交流地方民俗特色燈籠展示,臺北市舉辦大型活動的經驗及成功範例讓青森縣弘前市驚艷並留下深刻印象,因此特別邀臺北市參加日本東北第一祭青森睡魔祭-弘前市睡魔燈籠的觀光活動,展現臺北市與青森縣弘前市繼2018年臺北燈節合作後的深刻情誼。

觀傳局此次除了由主任祕書蕭君杰代表擔任踩街遊行貴賓外,另於祭典期間在弘前車站設置推廣臺北觀光的宣傳展位,以臺北燈節為主題意象,希望進一步提升日本當地民眾及參與祭典觀光客的關注度。

觀光傳播局自8月3日至5日另於弘前車站設置推廣臺北觀光的宣傳展位,此次展位特地佈置2018臺北燈節印有狗年圖樣的登龍街造景,藉以宣傳2019臺北燈節,同時也推介臺北市特色觀光景點。除了登龍街造景吸引民眾駐足拍照外,還有夜市套圈圈遊戲也吸引許多觀光客佇留參與,不少獲得臺北美食意象紀念鑰匙圈的旅客更是興奮,紛紛表示有機會一定要到臺北品嚐各種美食。

蕭君杰表示,每年臺北燈節賞燈熱點之一即是人氣很旺的友好交流燈區,2018年臺北燈節邀請日本青森縣弘前市的2米高花燈參展,展現著名的「弘前睡魔祭」中,實際使用山車的縮小版,呈現活潑的祭典氣息,讓臺北許多觀燈民眾印象深刻,所以在這次拜會弘前市櫻田宏市長時,特別送上2019年臺北燈節邀請函,誠摯邀請弘前市2019年再次參加臺北燈節,讓臺北的民眾可以再一睹青森縣弘前睡魔祭花燈的風采,為兩地觀光交流再添佳話,也希望透過這樣的節慶參與,加深臺北市與弘前市的交流,讓兩地觀光互訪越來越熱絡。(自立晚報2018/8/4)

圖說:臺北市觀光傳播局蕭君杰主秘領工作人員,於遊行隊伍中宣傳臺北觀光並分送紀念品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