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內湖交通沒救了」 阮昭雄批擺爛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阮昭雄6日於交通部門質詢時,針對內湖問題質詢交通局長陳學台,針對內湖交通問題、尖峰時段違規停車及台北市多事故路段,要求交通局及交通大隊限期研擬改善措施。

阮昭雄說,根據交通局提供的「2015-2017年易壅塞路段的排名」,在2015年上半年,內湖區堤頂大道就高居壅塞路段榜首,旅行速率還有11.9公里,最近一次2017下半年的調查中,同一個路段、同一個下午尖峰時段(17:00-19:00),堤頂大道依然高居榜首,並且旅行速率竟降到7.02公里!

阮昭雄指出,柯市長日前提到『內湖交通大部分來說沒有變差,跟以前比起來有「局部改善」。』但數據明顯顯示,內湖的交通就是退步了,何來的交通改善?阮昭雄並質疑,難道交通局給市長錯誤的訊息,讓他相信內湖的交通真的改善了嗎?

阮昭雄痛批,許多民眾向他反映明明就塞車,但市府卻好像不當一回事,沿途沒有看到幾個交通警察及義交。過去陳水扁市長時代,面對台北市因為興建捷運所面臨的交通黑暗期,市府派出交警、義交維持秩序,讓人民看到政府重視人民的交通問題。阮昭雄說,市政府在相關配套出來之前,至少市政府要展現積極的作為,不應該表現出好像「內湖交通沒救了」的擺爛態度。

阮昭雄現場要求交通局長承諾,與交通大隊積極協調,於尖峰時間派出足夠交管人力,針對易壅塞路口,做到路口淨空,並限期提出詳細的內湖交通督導報告。

阮昭雄並針對交通尖峰時,幹道違規停車的情況提出質詢。他提到,塞車路段除了路口淨空之外,也需要解決違規停車問題,而尖峰時期的忠孝東路三段,卻停滿了違規停放的車輛,而違停車輛會排擠其他駕駛的用路空間,容易造成塞車。阮昭雄並要求交通大隊在尖峰時間的交通幹道嚴格執法,讓用路人知道不能違規停車,從而減少違停的狀況。

阮昭雄並對台北市易發生事故的高風險路段質詢交通局。他指出,忠孝東路五段自2014以來,就高居事故件數的第一名,而北安路、民權東路五段的事故件數則逐年節節攀升。阮昭雄並要求交通局長承諾,針對這三個路段應該要在三個月內找出問題,並提出可改善方案,維護市民的行車用路安全。2018/8/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