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關渡自然藝術季「聲景體驗」快報名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關渡國際自然藝術季強力推出「聽濕地在說話 聲景體驗活動」,規劃6種不同聲音景色的主題,包含「水生生物」、「蝙蝠」、「淡水河上的關渡」、「關渡夏蟬」、「關渡宮的聲景」與「源起的賞鳥路線」。前3場獲得廣大的迴響,後面3場將在8月起陸續接棒舉辦,即日起已開放報名。

北市動保處表示,「聽濕地在說話 聲景體驗活動」與台灣聲景協會合作邁入第3年,今年以聆聽關渡濕地為主軸,規劃6大主題帶民眾走訪不一樣的環境聆聽不同的聲音景色。前3場運用水下麥克風、超音波探測器等設備聽到水下熱鬧的聲音還有蝙蝠的叫聲。後3場則要認識夏天的蟬、關渡的人文歷史與台北鳥會舊有賞鳥路線,讓民眾得以一窺聲音奇妙的組成。

關渡自然公園8月19日的「關渡夏蟬」主題,將邀請台灣昆蟲館專任講師李信德老師與台灣聲景協會理事長范欽慧老師帶領大家認識蟬的一生、構造與習性等,實地到戶外觀察、運用分貝機測出耳朵聽蟬叫聲的分貝數,再畫下自己的聲音地圖。9月9日「關渡宮的聲景」特跟著在地人走訪5、60年代關渡老街的柑仔店招牌、土角厝、日據時代的獻燈以及擁有臺灣3大媽祖廟之1稱號的「關渡宮」,聆聽關渡宮的故事與出現在廟裡的聲音景色。11月3日更安排「源起的賞鳥路線」節目,民眾可藉由騎乘腳踏車認識讓台北鳥會開始關心關渡棲地的路線,看河堤上的水筆仔、招潮蟹以及冬候鳥,最後回到關渡自然公園欣賞「夢土」紀錄片還有編劇兼導演范欽慧老師的映後分享。

另9月中旬園區亦有國內外藝術家進駐關渡自然公園現地創作,10/13、10/14兩天舉辦藝術家互動時間及自然體驗活動等內容,北市動保處竭誠歡迎有興趣之民眾一同共襄盛舉。更多活詳情請上關渡國際自然藝術季官方網站或上關渡自然公園粉絲專頁查詢。(自立晚報2018/8/7)

圖說:台灣聲景協會理事長范欽慧老師運用水下麥克風帶大家探索水下的聲音世界,小朋友戴上耳機仔細聆聽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