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北市活力銀髮咱熊讚健康操活動開跑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為了銀髮長輩的健康,規律的體適能活動有助延緩老化及失能,臺北市政府社會局於8日舉行「活力銀髮咱熊讚」健康操比賽活動起跑記者會!現場邀請到臺北市長柯文哲與代言人健康女神Kimiko、臺北市吉祥物熊讚一同攜手打造「銀髮熊讚健康操」,邀請臺北市的長輩們一同舞動健康人生。

柯文哲表示,秉持「要活就要動」的理念,長輩必需多活動筋骨才能延緩老化、失能,社會局特別邀請了舞蹈老師Kimiko及熊讚陪同長輩一同跳銀髮熊讚健康操,透過世大運主題曲的動感節拍搭配簡單易學又能全身活動,為活動帶來一波又一波的高潮。

107年度的臺北市銀髮歡慶系列活動,自9月至10月共規劃「熊讚健康操創意競賽及據點成果展」、「公益影展」、「銀髮服務表揚大會」以及「銀髮貴人成果展」4大主題。其中,熊讚健康創意競賽活動,社會局特別邀請到知名舞蹈老師Kimiko設計一套適合銀髮長輩活動筋骨的健康操,並由三軍總醫院物理治療師廖佩筠醫師評估動作,透過世大運歡樂動感的主題曲搭配簡單易學的活動,邀請長輩「逗陣來跳舞」。

為了響應「銀髮熊讚健康操」,社會局也讓長輩們自行發揮創意,於9月18日在花博爭艷館舉辦健康操創意競賽,可以透過「5-20人組隊報名」的方式報名參賽,邀專業評審講評,總獎金高達21萬元,從8月8日活動開跑至8月24日止,向「2018活力銀髮咱熊讚活動小組」報名(活動詳情請至官網查詢www.2018taipeielder.com.tw)。(自立晚報2018/8/8)

圖說:臺北市活力銀髮咱熊讚健康操活動開跑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