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大巨蛋案 阮昭雄批柯態度曖昧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臺北市議員阮昭雄13日質詢柯文哲市長,有關目前大巨蛋的施工進度。阮昭雄詢問柯文哲市長,最近一次進去大巨蛋現地的日期,柯市長竟回答「從來沒有進去過!」阮昭雄表示,並不是不相信各局處的專業,但若社會大眾對大巨蛋有高度疑慮時,市長本來就應該親自前往,由局處首長親自解釋現場的施工情形及進度,才會更清楚現場施工的狀況。

阮昭雄質疑,大巨蛋目前正在施作的14項安全維護工項,正朝向「拖越久,就做越多,最後復工或完工」的方向來進行,是否市政府目前對大巨蛋的態度就是復工或完工呢?柯市長回覆:「態度很清楚,就是要乖乖進來審查」、「若他審查通過,我們也沒理由不給他復工。」

阮昭雄要求,為了市民的公共利益,市政府對大巨蛋的態度必須要明確堅定,若是要復工,就要要求遠雄遵照台北市相關的法令規定進行,並向市民清楚表態。

阮昭雄並指出,日前他向都發局索取資料,要求提供大巨蛋14項安全維護工項的施工項目名稱、細節及預定完工日期,都發局卻只提供各工項的名稱。阮昭雄表示,議員問政本來就需要相關市府資料,但多次索取資料時,市政府卻提供不齊全的資訊。

阮昭雄痛批,這種情況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若連給議會的資訊都不夠公開透明,如何作為問政的參考?針對此事,柯市長表示:「這個要改進,這個(回覆資料)太混了」,而都發局林洲民局長也也承諾將會檢討。

最後,阮昭雄再次要求柯市長,大巨蛋的問題延宕太久,市府態度到底是朝向大巨蛋復工抑或其他決策,就應該給市民一個清楚明確的交代,而不是態度曖昧、模稜兩可。2018/8/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