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阮昭雄關切大巨蛋工地火警事故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大巨蛋工地過去曾發生多次工安事故,消防局曾接獲高達12次的救災/救護案件,更發生多起重大職業災害,導致工地勞工脊椎、頸椎受傷,甚至不治死亡。也因此,這次火災事件讓北市議員阮昭雄等人高度關注。

不過,謝維洲議員21日與建管處、都發局等官員前往工地會勘,卻被遠雄保全以「大巨蛋工地為私領域」為由拒絕。連議員和市府官員都無法去現場會勘,要如何監督市政?如何公開透明?

過去的質詢中,柯市長坦承從未去大巨蛋視察。大巨蛋審查若僅是書面,那跟寫論文有何不同?我們擔憂,目前的防災施作工項,是否為柯市長的兩面手法,一方面讓民眾感覺在對付遠雄,另一方面卻配合遠雄完工?

阮昭雄說,22日將再次前往現場會勘,也邀請柯市長與我們共同進入工地,了解大巨蛋的真實狀況。2018/08/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