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北市防災與社福 阮昭雄高度關切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阮昭雄27日於民政部門質詢時,就臺北市的大巨蛋會勘爭議、長者福利、防災士培訓、防災社區質詢體育局、社會局、民政局、觀傳局、及消防局等,瞭解上週三(8/22)民進黨團於大巨蛋進行會勘時,卻被拒於門外的來龍去脈以及北市現行的老人福利政策、防災士培訓業務與防災社區辦理情形等。

阮昭雄說,體育局大巨蛋體育園區籌備處副執行長李戎威於議員會勘前便得知隔日遠雄不會放行,竟然還沒有告知任何相關人員,導致多位議員當日白跑一趟,根本是藐視議會。況且遠雄提出SOP的時間過於冗長,有拖延時間之虞,阮昭雄當場要求市府承諾應責令遠雄28日提出SOP,並於後天(8/29)回覆議會。

阮昭雄指出,新北市政府從去年開始結合社會團體及無名氏捐款提供免費老花眼鏡,今年凡設籍新北的65歲以上市民、且去年未領取免費老花眼鏡之民眾,即符合配鏡資格。臺北市號稱是尊重老人的城市,結果不僅砍了重陽禮金,也沒有提供假牙或老花眼鏡的補助。社會局代理局長黃清高表示將會在一個月內找相關團體進行討論,提出研究方案。

阮昭雄分享日前參與內政部舉辦的防災士訓練經驗,培訓結束後不僅有內政部頒發的證書更有日本防災介助士的結訓證書。反觀民政局辦理的防災士培訓,不但沒有明確的認證資格,受訓結束後亦無頒發結業證書。阮昭雄要求民政局應訂定詳細的防災士認證內容以及結訓後的規畫。

民政局長藍世聰則表示明年開始中央會訂定一項全國共同執行的防災士培訓計畫。

阮昭雄認為,消防署日後辦理的防災士認證課程應與民政局相互銜接,消防局科長王靜婷表示內政部消防署已經訂頒防災士培訓與認證管理要點,日後將會與消防署溝通,讓北市府先前舉辦的防災士培訓課程可以進行抵免與銜接。阮昭雄也提到應該設立明確的防災社區認證項目,日後民政系統於認證上亦會更加便利。

阮昭雄最後要求:消防局應於今年度與內政部消防署就北市府防災士課程的銜接問題提出明確的回覆。2018/08/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