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台北探索館小志工研習營成果發表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今年夏天台北探索館很棒球!結合「棒球漫畫教學」、「球場巡禮」、「台北城市街區文化漫步導覧」主題的小志工培訓,在歷經豐富的實境學習與體驗,百位小志工們搭乘熊讚巴士穿梭於台北探索館、天母棒球場、大稻埕、迪化街之間,在專家老師們的帶領下,完成了密集課程的充實導覽、漫畫等課程訓練,小志工們最後用漫畫手法畫出生動有趣的棒球主題內容,構圖並融入台北市街景的文化意象,表現出栩栩如生的「我的棒球夢」。有八成的小志工展現了未來能夠從事棒球領域的相關工作的興趣,28日上午的結業典禮中有四位學員上台分享自自己的棒球夢。

觀光傳播局局長陳思宇表示,本次以棒球為主題的台北探索館小志工研習營完美結束,小志工們也在這次研習營學習導覽知識,讓對棒球懵懂的小志工們親身走訪場館,接受棒球各領域專家介紹,認識台灣的棒球領域,期間還親臨天母棒球場參觀統一獅主場球賽賽前準備工作,感受棒球魅力。同時小志工學童們搭乘「熊讚觀光巴士」穿梭於台北探索館、天母棒球場、大稻埕迪化街之間,體驗台北城市導覽,在大稻埕發現台北多元純樸的一面,包括布袋戲、客家花布、批發布料市集等,也在迪化街探索老台北的風華;另外還有在台北百年霞海城隍廟裡和月下老人一起進行繞境活動,都是難得的生活學習之旅。(自立晚報2018/8/28)

圖說:107年度台北探索館小志工研習營圓滿結束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